城大獲實業家二億元捐款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香港實業家楊建文先生捐款港幣二億元,以支持動物醫學院和學生海外交流,以及大學策略性發展。楊先生是第一次向香港的大學捐款,此次捐款亦是城大創校以來獲得的最大一筆捐款。
 
楊建文先生是伯恩光學的始創人兼總裁,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和科學家。其集團有超過十萬名員工,是全球最大的手機玻璃面板、觸控屏和供應瑞士著名手錶用之藍寶石錶面製造商。
 
楊先生熱衷於科研,經常親自參與項目研發,與團隊共同為市場帶來石破天驚的新產品。早前他到城大參觀,了解到城大一直勇於創新,很欣賞城大以學生為中心,近年積極推動教研並進,以及向上發展的決心,與他一貫的理念不謀而合。
 
此次捐款,其中一億元由楊先生指定為動物醫學院專用。動物醫學院自成立以來得到社會各界廣泛支持,募款成績超出預期,今次得到楊先生的捐助,至今已籌得數億港元捐款。
 
另外五千萬捐款為城大多個學系的冠名講座教席用;餘下的五千萬為資助城大學生到海外交流用,以助城大達到2015至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中,65%的城大學生到海外交流的目標。楊先生認為學生到海外交流,有助擴闊眼界。城大學術樓(一)將以楊建文先生命名。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認為楊先生的捐款對大學發展及師生有極大的幫助。
 
城大致力追求卓越的決心,獲得社會的肯定和支持。郭教授代表城大衷心感謝楊先生的慷慨捐助。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李妙恩(電話:3442 6807/6050 2293)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