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獎學金 為本港培育獸醫專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成立的動物醫學院,向本港一名獸醫頒授一筆為期三年的獎學金,資助她赴美國參加一項著名的專科實習計劃。
 
城大頒授這項獎學金在本港屬首創之舉,藉此資助,曾擔任漁農自然護理署獸醫(化學物殘餘管制)的謝珮瑩獸醫,將加入美國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的一項專科實習計劃,進修獸醫解剖病理學。
 
謝醫生說:「這是千載難逢的良機,讓我可以在康奈爾大學進修,受教於全球最有名的一群動物醫學科學家、病理學家。」
 
城大動物醫學院提供一系列鼓勵進修的措施,旨在幫助本港獸醫提高技能。
 
該獎學金的目標是為本港培養傑出的獸醫病理學家,使獲獎人能參與專科實習計劃,以接受世界一流的訓練,並擴大與國際同行的聯絡。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對動物醫學院表示支持,他說:「城大動物醫學院致力於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的專業教育及科研,力爭精益求精,以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
 
他補充說,城大將繼續擴大尋求進修機會,以推廣動物醫學及相關科學知識,並探索新知。
 
城大動物醫學院署理院長Michael Reichel 教授說,當前香港缺乏合資格的獸醫病理學家,這筆獎學金將幫助值得栽培的本地獸醫獲取必需的資格及經驗。動物醫學院希望能增派本地獸醫參加其他專科實習計劃,例如接受重症醫學、外科、內科、皮膚病學等各科培訓。
 
專科實習計劃結束後,獎學金得主將會在城大動物醫學院從事獸醫學診斷工作,並參與本科生教學和研究項目。
 
Reichel 教授還說,動物醫學院正在聘請高質素的教研人員,以增強本學院教研團隊的實力,促使學院發展為立足亞洲而世界一流的動物醫學之教育、培訓、科研中心。學院也將推動一系列長遠的策略主題發展,例如檢測並預防動物傳染病、增進食物安全、推動水產養殖業及動物福利。
 
謝醫生說,希望在美國受訓過程中,自己能增進專業知識、提高診斷技能,學會跟踪監測疾病,確定自己的研究課題,提高教學能力,並為城大動物醫學院的發展出一份力。
 
獎學金將支付她在受訓期間的學費、生活費、醫藥保險費。獲得美國獸醫病理學家學會的認證資格後,她將會在城大委派的職位上工作五年。
 
獎學金申請者由城大動物醫學院與康奈爾大學共同嚴格篩選。
 
獸醫解剖病理學之專科實習計劃
康奈爾大學在美國推行獸醫病理學的培訓計劃已有悠久歷史,並取得豐富經驗。
 
專科實習醫生接受的獸醫解剖病理學培訓是為期三年的密集課程,目的是培訓獸醫,使之能獲得美國獸醫病理學家學會的認證資格。
 
培訓內容包括課堂講授、導修課,並輔以課題研究,以及在康奈爾大學動物醫院的各專科實驗室和診療部門輪流受訓進修。
 
 
傳媒聯絡:傳訊及公關處黃錦佳(電話:3442 6121或6126 4449)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