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實驗錄像節呈現八國及地區文化風貌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訂於5月5日至10日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行亞洲實驗錄像節,今年參展作品的主題是「概覽」。觀眾可從銀幕上感受八個國家及地區的自然風貌和文化特色,例如埃及女性和馬里年輕人的生活掙扎、歐美澳的震撼影像。
 
「概覽」錄像已先後在埃及、荷蘭、美國等國巡迴展出,5月間將移展香港。在香港播放的「概覽」錄像呈現澳洲、巴西、哥斯達黎加、埃及、香港、馬里、荷蘭、美國共八個國家及地區的文化特色,以及藝術家在專業上的追求,全片共長約四小時。錄像多以非傳統的故事手法組成,例如用一個動作、一件物件、一些規則去建構作品,觀眾需要主動地尋找詮釋的方法,藉此認識各地的文化議題,又可探討顏色和構圖等建構影像的獨特元素,加深對錄像藝術的了解。
 
「概覽」錄像由兩位荷蘭藝術家 Joyce Pennekamp 和 Sarah Bijlsma倡議發起,她們聯絡來自上述國家及地區的八位策展人,請他們分別挑選可代表當地文化風貌的短片作品,組成長約半小時的錄像節目。八位策展人進而邀請總共45位在各國及地區具代表性的年青藝術家,提供最新創作的錄像片,最後組成全長約四小時的「概覽」錄像作品集。
 
「概覽」錄像將於2015年5月5日至10日每天公開放映兩次,第一次是上午11時,第二次是下午3時。
 
活動詳情:
日期:2015年5月5日至10日 (星期二至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地點:九龍達康路18號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三樓CMC畫廊
 
 
傳媒查詢: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周翌小姐(電話:6253 1855,電子郵箱hongkongexperimental@gmail.com)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