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體驗時代」展覽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訂於2015年3月13日至4月22日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辦「體驗時代」藝術展,呈獻該學院教職員創作的12件攝影、裝置、新媒體等類型的藝術作品。
 
這場嶄新的藝術展向公眾介紹12位聞名國際藝壇的藝術家,包括: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莫奔教授Jane Prophet教授Don Ritter教授,及已故副教授李志超先生
 
參與展出近作者,還有創意媒體學院的楊嘉輝博士鄭波博士Tobias Klein先生林妙玲博士Tomas Laurenzo博士助理教授,客座副教授Tobias Gremmler先生,以及客座助理教授Max Hattler先生
 
顧名思義,「體驗時代」藝術展要提醒觀眾亟待發掘的元素,就是藝術本身,主辦者希望,從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Harald Kraemer博士精心挑選的這一批傑出作品中,參觀者能發掘出藝術信息,並體驗其感人魅力。
 
在展覽中,觀眾可以欣賞邵志飛教授的早期作品《易辨都市》(1991),該作品藉助互動的單車,引導人遊覽虛擬的城市;也可以欣賞林妙玲博士的《翩翩霧時》(2014),領略舞者在煙霧中或左或右旋轉自如的優美身姿。
 
此外,法國藝術家莫奔教授的《白立方體阿爾法》利用十個氣味各異的香水瓶來表達當代藝術的精華;Don Ritter教授從新聞信息獲得靈感,創作出一系列發人深省的指示牌。
 
Tobias Klein先生和Max Hattler先生最近才加入創意媒體學院,兩人分別展出獨特的作品:水晶吊燈、以未來大都會為題材的動畫作品《天堂與地獄》。
 
除了展出藝術作品,還有奧地利維也納應用藝術大學與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合辦的「藝術與公共空間」座談會,訂於3月12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半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六樓的未來電影工作室(M6096)舉行。全日的座談會將深入探討公共藝術之功用轉變及面對的困難。
 
座談會上的八位講者將從歷史經驗出發,討論藝術的現狀和前景,他們都是著名藝術家,包括:維也納應用藝術大學校長Gerald Bast博士、講師Barbara Holub女士Martin Krenn先生,以及創意媒體學院的院長邵志飛教授、莫奔教授、劉幗華教授、Don Ritter教授、鄭波博士。
 
座談會向公眾開放,免費入場。現場登記由3月12日上午開始。座談會結束後,同日下午6時至8時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3樓舉行「體驗時代」開幕酒會。
「體驗時代」展覽從2015年3月13日至4月22日 (星期一至日),每天中午12至7時免費開放,歡迎公眾人士觀賞。
 
欲知節目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www.scm.cityu.edu.hk/news-events/events/
 
 
編輯注意:
有關藝術家及作品圖片及圖片的說明,請從下列連結下載:
 
 
新聞界查詢: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吳彥真(電話:3442 7659 或 9133 9599)。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