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動物醫學院獲巨額捐款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商界知名人士李達三博士捐贈一億港元,以支持新近成立的動物醫學院的長遠發展。
此筆善款將用來設立「李達三葉耀珍動物醫學發展基金」,以資助動物醫學院的長遠發展。
九十三歲的李博士身兼樂聲物業投資有限公司主席、聲寶-樂聲(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會顧問、新加坡卡爾登酒店董事會主席,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也是備受尊崇的慈善家。
李博士說:「我很樂意為教育做點事。我這一輩人年輕時生活艱苦、求學不易;我們認為發展教育是令國家強大的關鍵。」
李博士深信研究是今日大學的必要一環,也十分贊同城大發展動物醫學院。他提及自己的做人處事,奉行「勤奮、節儉、誠信」三大宗旨。
李博士偕同李太太2月12日蒞臨城大訪問,兩人參觀了多項教學設備及校園設施,並了解學生生活。校方的接待人士包括: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董會副主席周永成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協理副校長(發展)郝剛博士、傳訊及公關處處長兼城大發言人李國安教授
郭校長認為李博士的慷慨捐助將對於動物醫學院達成其使命有極大幫助。他說:「城大於2014年3月開始與康奈爾大學獸醫學院合作,攜手成立動物醫學院。學院矢志成為具世界領先地位的動物醫學教育及研究中心。」
他還說:「我衷心感謝李博士的慷慨捐助,也感謝李博士認同城大創建卓越動物醫學教育及研究中心的願景,在區內推動『健康一元化』,改善生活質素。」
 
城大動物醫學院將致力於改進亞太區內的公共衛生、動物健康,並促進食物安全,以造福社會。同時,學院也將使學生有更多學習機會,得以修讀更多有關生物醫學的重要課程。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陳沛芬(電話:3442 6806或9787 1642)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