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晚宴歡慶建校30周年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1月1日假座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三十周年校慶晚宴,城大支持者、校友等嘉賓以及師生職員共計800多人歡聚慶賀。晚宴活動以城大校友創作的一部動畫片《創新之旅》為開幕節目,向觀眾展示城大精彩的校園生活。

 

多位嘉賓為晚宴主持亮燈儀式,他們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及城大監督梁振英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城大副監督及三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接著,主禮嘉賓向全體來賓祝酒。

 

梁乃鵬博士致歡迎詞,他說:「城大提供世界一流的專業教育,不是面向富人或精英,而是所有的香港普通民眾。照我看來,幫助大家提升技能、豐富學識,步步上進,得以為香港乃至外地的發展作出貢獻,這就是過去30年來城大的最大成就。」

 

胡曉明先生祝賀城大取得的卓越進步和發展,他說:「城大致力培育學生的才能,創造可實際應用的知識,以促進社會及經濟進步。」他又說,過去幾年來,城大陸續創辦了創意媒體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動物醫學院,這新建的三大學院,預示了城大的宏大遠景。

 

梁振英先生說:「1984年10月,城大成立時是一所只有1,200名學生的理工學院,現在城大的學生人數已逾20,000人;更重要的是,城大已成為亞太區內居領先地位的大學之一。我在2008至2012年是城大校董會主席,因此得知城大在亞洲區的排名榜上位列第11名,並且在建校未滿50年的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榜中位列第五,感到特別欣慰。」

 

晚宴期間,放映了一部題為「專業的承諾」的錄像,展示城大30年來的蓬勃發展;晚宴亦安排了一場新媒體表演,所用的數碼裝置名為「Anádelta」,配有三軸控制設計,以嶄新的方法播放音樂和影像

 

郭位教授在致詞中,代表城大感謝全體師生員工的不懈努力,並感謝恪盡職守的歷任校董會主席及各位校董給予的領導與支持。

 

晚宴活動中的一大重點,是宣佈成立「香港城市大學基金」(城大基金),這是一項意義重大的舉措,以期更緊密聯絡各界贊助人,並提升大學的籌款能力,確保大學財源持續穩定,以利在教學及科研中取得卓越成就。贊助人對城大的捐贈,不論是為資助其整體發展,或指定為專供某項用途,都將納入城大基金。

 

晚宴活動的壓軸節目,是一場動畫與舞蹈融為一體的表演。數碼投影與電腦動畫交相輝映,營造出一片有聲有色的神奇境界,眾多專業舞者和數十名城大的本地及外國學生在此背景下歡快共舞。郭校長、教職員、嘉賓也加入學生之中,眾人群舞翩躚,將晚宴的喜慶氣氛推至高潮。

 

 

編輯注意:

 

檔案名稱: Banquet_1.jpg

圖片說明:城大三十周年校慶晚宴開始前,主禮人一同主持亮燈儀式:(左起)胡曉明先生、曾鈺成議員、王志民先生、梁振英先生、梁乃鵬博士、林鄭月娥女士、吳克儉先生、郭位教授。

 

檔案名稱: Banquet_2.jpg

圖片說明:「香港城市大學基金」的啟動儀式。

 

檔案名稱: Banquet_3.jpg

圖片說明:郭教授與教職員、學生共舞。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 或 6183 0853)。

 

圖片下載 -- ( 注意:版權屬城大所有.此照片只供報導上述新聞故事之用.)​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