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本科入學資訊日 邀中學生參與研究癌細胞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0月11日舉辦本科入學資訊日,為中學生舉辦專題講座及工作坊,並開放校內設施以供參觀,藉以提供課程及大學生活的最新資訊。此外,城大當日將邀請中學生參與一項大型的癌細胞研究計劃,研究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時,學生將作為研究者而參與署名。

這項別開生面的活動由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舉辦,將邀請800名中學生追踪癌細胞在微芯片的擴散軌跡,直接參與城大研發新一代生物工程工具,以資分辨並分析人體癌細胞。中學生可親身體會研究的滋味,藉以體驗城大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城大推行這類課程,旨在激勵學生的求知熱忱,並培養其創新能力。

創意媒體學院亦將舉辦把科學與藝術融為一體的活動,中學生可發揮創意,應用聲音震動的原理,並使用學院提供的裝置,把聲音轉化為各種有趣的視覺形象。

為幫助中學生升讀大學時選取專業學科,城大請來優秀的畢業生及業界人士,為中學生介紹各行業的近況及發展趨勢。城大招生處亦於當天安排多場入學講座,為循聯招及非聯招途徑申請入學的學生詳細講解城大的入學要求及收生遴選準則。

入學資訊日當天,城大將會開放多所實驗室,包括「精進教育實驗室」。這個實驗室耗資400萬港幣,專門為本科生而設,配置了立體打印機、三維掃描儀等支持互動式教學的最先進設備。這裏的新穎學習環境,有助推行城大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城大轄下的六個學院,即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科學及工程學院、創意媒體學院、法律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均在當天舉辦專題講座及展覽。

城大同時安排多個校園導賞團,安排專人帶領來賓參觀校園各處的教學與研究設施,包括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內的各個工作室、英語中心、圖書館等。來訪者亦可參觀學生宿舍,了解大學生的生活。

資訊日詳情可瀏覽網址www.admo.cityu.edu.hk/infoday/2014/

 
新聞界查詢:傳訊及公關處胡幗欣(電話:3442 6819或 9841 2774)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