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三十年來的科技創新盡展現

 

為慶祝創校30周年,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9月22日至10月3日舉行展覽,以展現多年來在研究及先進技術方面所取得的優秀成果。
 
名為「城大研究•創新三十年」的展覽於9月22日開幕,並邀請得來自教育、工業、政商各界的重要人士擔任開幕禮的主禮嘉賓。
 
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創新科技署署長王榮珍女士、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女士、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安禮治博士、城大副監督兼三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梁乃鵬博士、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以及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
 
「2014年對城大來說別具意義,因為今年是我們建校30周年,」梁博士說。「城大最初只是一家小規模的理工學院,但憑著教職員和學生的努力,我們成功蛻變,發展成為研究卓越、專業教育出眾的世界知名大學。」
 
這次展覽展出城大多個研究項目,讓市民更深入了解城大追求優質研究與專業教育的成果。「我深信今年的展覽可以推動城大教研人員與學生繼續努力,達致更高的目標。」梁博士說。
 
郭教授表示,過去100年,香港工業由家庭式規模發展至針對客戶需要的大量生產模式,再朝著互聯網及創新之路發展。他認為質素與創新不可或缺,每一項創新都建基於質素的提升。他續說:「我們必須保持質素,否則便無法持續發展。」
 
他又指:「教研人員充分展現城大的質素及創意,讓我深感鼓舞。城大的創新從建立國家重點實驗室、延攬香港最優秀的研究人員,以及無數的成就中顯示出來。」
 
呂教授表示,城大每年向公眾展示研究成果,有助城大進行更多有益於社會的研究。城大把課室裡所獲取的研究成果應用至工商界,可以加強香港,乃至區內的競爭力,並為為環境發展作出貢獻。
 
「城大研究•創新三十年」展出的成果,來自城大35個研究中心和實驗室、知識轉移處、周亦卿研究生院、城大深圳研究院,以及新成立的城大成都研究院。參加者更有機會觀看多個中心的研究示範,包括:超金剛石及先進薄膜研究中心、能量研發能源研究中心、機器人與自動化研究中心,以及設於城大深圳研究院的「香港城市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光纖傳感與通信聯合研究中心」。
 
展覽期間還會舉行大型科技論壇,為城大和海外的研究人員提供機會,對城大四大卓越領域,包括先進材料、海洋與人類健康、先進製造,以及無線通訊,分享經驗及心得。
 
傳媒聯絡:傳訊及公關處黃錦佳(電話:3442 6121或6126 4449)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