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院士學者書法展暨院士焦點論壇

 

 
為慶祝三十周年校慶,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25日舉辦了「科學與藝術‧唐詩、宋詞、元曲——兩岸三地知名院士學者書法展」暨院士焦點論壇「書法與科學:從技能到藝術」開幕典禮。
 
書法展展示了逾百幅書法作品,參展者均是兩岸三地知名院士、學者,包括著名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中國工程院常務副院長潘雲鶴院士何繼善院士謝和平院士徐揚生院士;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王汎森院士胡佛院士金耀基院士杜經寧院士,以及城大中國文化中心客座教授鄭培凱教授。他們皆在各自的學科領域蜚聲海內外,同時又具深厚文化藝術修養。
 
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是潘雲鶴教授、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
 
本次展覽由郭教授提議,展出的作品取材於唐詩、宋詞、元曲,並且配合城大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為城大本地及海外學生提供跨學科與多元化的學習環境,加強學生的文化修養與創新精神,鼓勵他們在各自專業中追求卓越。郭教授既是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又是中央研究院院士和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
 
胡先生致辭說:「書法藝術是中華文化的精華。唐詩、宋詞、元曲是中國古典文學的瑰寶。二者的結合,讓城大校園充滿詩情與畫意,為年輕的城大帶來文化的盛宴。我對參展院士的辛勤創作不勝銘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出席了當天的院士論壇並致辭。論壇的六位講者潘院士、何院士、金院士、郭教授、杜院士、徐院士與來賓暢談了他們對書法與科學的精闢見解和體會。
 
本次展覽及論壇由城大邵逸夫圖書館、中國文化中心及多個學術與行政部門共同協辦,書法展的展期從2014年3月25日至5月11日,展出地點為城大濤聲藝廊及邵逸夫圖書館。
 
有關書法展詳情,請瀏覽︰http://www.cityu.edu.hk/lib/about/event/ex_calligraphy2/。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 或 6183 0853)。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