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三十周年校慶文化藝術節開幕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19日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行三十周年校慶文化藝術節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題為「城大2014──藝術文化之年」,揭開長達一年的藝術及文化活動的序幕,以慶祝城大三十年來取得的重要成就。
 
文化藝術節由城大與多家本地及海外機構合辦,為期一年,與城大其他三十周年校慶活動同時間舉行,彰顯城大服務香港社會的承諾,提升大學在本港、亞洲乃至全球的聲譽。
 
典禮的主禮嘉賓是: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全國政協委員兼城大榮譽文學博士汪明荃博士、城大副監督兼三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梁乃鵬博士、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
 
開幕典禮上放映了創意媒體學院校友創作的全新立體動畫,標誌「藝術文化之年」的正式啟動。
 
開幕典禮亦是一個大舞台,展示城大學生的傳統音樂及當代音樂才華,同時向來賓擇要預告文化節的重點內容。這些活動包括一個全景立體藝術裝置The Infinite Line(無限之線,展示新加坡著名詩人Edwin Thumboo 27個互動詩歌朗誦錄像。
 
其他精選節目有:創意媒體中心在梯間展出的巨型書法作品,長30米、闊2.5米,是國際知名書法家王冬齡教授去年即席揮毫之作,作為三十周年校慶禮物贈予城大。創意媒體中心還在大樓內的藝廊展出「動漫美學雙年展2013-14」。這是一場新穎精彩的動漫藝術創新展覽,呈獻香港著名當代藝術家的攝影、雕塑、視頻作品。上述兩個展覽均設在創意媒體中心大樓內,目前已向公眾人士開放。
 
文化藝術節是城大三十周年校慶的重點活動。由多媒體活動組成的文藝盛宴,橫跨整個年度,展現多種藝術形式的作品:攝影、音樂、中國戲曲、動漫、中國書法、電影與錄影、當代藝術及文學。文化藝術節融匯傳統與創新,為觀眾帶來知性和藝術的享受。
 
欲知城大三十週年校慶活動詳情,請瀏覽這個網址
 
 
新聞界查詢:傳訊及公關處胡幗欣(電話:3442 6819或 9841 2774)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