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慶祝國際婦女節舉辦女權維基百科編輯馬拉松

 

為鼓勵更多女性定期編輯《維基百科》這部全球最大的百科全書,並為之搜索資料以撰寫有關香港女藝術家的百科條目,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將於本週末國際婦女節之日舉行一項獨特的活動。
 
這項名為「維基百科編輯馬拉松」的活動訂於3月8日在城大舉行,堪稱是亞洲首次以女權主義為視角的「維基百科編輯馬拉松」。活動旨在確保《維基百科》中的香港藝術史條目包含偉大的女性藝術家,同時讓讀者從這個現今最大的在線知識庫中搜尋到相關信息。
 
「維基百科編輯馬拉松」主辦人之一、創意媒體學院客座助理教授Charlotte Frost博士說:「這次活動為了慶祝國際婦女節而舉辦,力求增加關於本地女藝術家的條目。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為《維基百科》撰寫條目的人之中只有14%是女性,顯示《維基百科》上的男女性別差距偏高,婦女史中的婦女代表性不足。」
 
無論是有經驗的百科條目作者還是新手,主辦單位一律歡迎,還將為參與者提供《維基百科》基本編輯指南和電腦,並招待茶點。
 
這次活動題為「女性、藝術及維基百科」,是Frost博士的「未來藝術研究課題」之一,獲得城大教學發展啟動基金資助。
 
題目:女性、藝術及維基百科
時間:2014年3月8日(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下午3時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六樓音響實驗室(M6052室)
 
傳媒查詢: Charlotte Frost, clfrost@cityu.edu.hk; 容芷蔚, vennyung@cityu.edu.hk
網上預約: http://bit.ly/1cTGoF0
FACEBOOK: www.facebook.com/events/1452968208250213 | TWITTER: @ArtsFuture
 
有興趣採訪的傳媒朋友,請電郵至ArtsFutureProjects@gmail.com 查詢。攝影師及攝製隊若有意參加,請事先聯絡辦公室,以便安排。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