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啟動三十周年校慶活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天(1月22日)舉行三十周年校慶活動啟動典禮,為紀念校慶的全年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啟動典禮的開場節目是城大學生表演的舞蹈,隨後眾位主禮嘉賓先後致辭。他們是: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席、城大前校董會主席及榮譽博士胡應湘爵士、城大副監督兼三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梁乃鵬博士、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
 
啟動典禮在新建的學術樓(三)舉行,逾500位各界支持者、城大師生員工、校友出席了活動。
 
胡爵士致辭時讚揚城大取得巨大發展成果,校園內新落成的建築物全部配置先進器材,大學並與內地高等院校及研究機構、海外學府,結成緊密的全球學術夥伴關係。
胡爵士說:「今天,你們在校園內會聽到多種語言,看見多元文化,這反映城大正日益走向國際化。此外,由於城大使用了新科技,我們每天都可體驗到校園的運作方式日益環保。」
 
梁博士致開幕辭時說,今年是城大的三十周年校慶,校方安排了多項各類型的慶祝活動。他說:「城大的2014年校慶活動給了全體同人一個好機會,一同歡慶大學多年來的成就。」
 
梁博士同時介紹了城大為紀念建校三十周年校慶而特別設計的標誌,並解釋說:「這個新標誌的造型打破陳規,突顯城大致力於探索創新的動力和精神,反映城大活力充沛、前瞻進取、學術地位不斷提升的特質。」
 
胡曉明先生祝賀城大師生多年來取得的成就。他說:「我們成功的動力,源自我們的全體師生員工。各位對大學的忠誠和作出的努力,促使城大成長壯大,在專業教育和問題導向型研究方面與世界一流學府並駕齊驅。」
 
郭教授感謝所有為籌備校慶活動而出力的人,並特別讚揚熱心投入、籌謀策劃的籌委會主席梁博士,率領團隊、親力指導的校董會主席胡先生,以及多年來為城大盡心盡力、貢獻突出的教職員工、學生和校友。
 
郭教授亦藉此機會感謝香港市民將培育香港年輕人的重任交託給城大。「市民的全心託付,是對我們的極大鼓舞。他們完全信任我們能夠提升教育水平,為社會培育出優秀的專業人才,並從事出色的研究以直接造福社會,這實在令我們感激。」
 
城大已為全年安排好一系列校慶活動。除了今天的三十周年校慶活動啟動典禮,城大還將舉行三十周年校慶晚宴和「2014樂聚城大校友日」,以及各種藝術、文化、校友活動,而且有多場傑出講座和國際會議。
 
此外,訂於今年十月舉行的可持續發展高峰會,將匯聚來自多國及城大校內的卓越學者,共同探討香港與東亞地區如何克服困難而實現可持續發展。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或6183 0853)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