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之都在城大:「創意媒體中心夏季藝術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創意媒體中心)將於5月21日至6月22日舉行「創意媒體中心夏季藝術節

來自香港、內地、海外的知名藝術家將舉行別開生面的展覽、引人入勝的演講和表演,令這場藝術節成為振奮人心的跨媒體藝術盛事。

展覽部分包括首創先例的360度身歷實境式展示裝置《40+4,藝術是不够的!不够的!》。展示的發起人是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講師樂大豆(Davide Quadrio)、現居上海及德國柏林的紀錄片攝製人兼媒體藝術家Lothar Spree、現居美國洛杉磯的華人媒體藝術家、學者、策展人朱曉聞,製作人是來自舉世聞名的德國卡爾斯魯藝術與媒體中心的Bernd Lintermann,內容是與40名上海藝術家互動訪談的實錄。這一展覽與香港巴塞爾藝術展聯合舉行。

現居上海從事視覺藝術及電影製作的柯羅夫(Rolf A. Kluenter)創作的視像裝置《上海靈魂知己》,以橫跨九幅屏幕的圖景,細緻入微地呈現一群上海藝術家的生活。國際著名動畫藝術家、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教授Tamas Waliczky則展出兩件最近完成的裝置作品《》和《車輪》,以動畫形式,藉助電腦介面,分別展示三個大澳漁民棚屋及動畫化的人體圖形。

另外,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李志超策劃的第六屆攝影年展《Image on the Run》,呈現眾多學生與校友的獲獎攝影作品。在創意媒體中心九樓舉行的《類比》展覽,則呈現創意媒體學院的280名一年級學生在同樣大小的紙盒內的創作。

人間淨土-走進敦煌莫高窟實境擴增版》是城大一項開創性研究,旨在探索數碼化文物保存及文化遺產承傳的技術。本展覽是一個「實境擴增」裝置,令觀賞者得以立足創意媒體中心卻彷彿身臨敦煌第220號石窟,並親眼目睹其中的壁畫與佛龕雕像。

各場展覽均由5月22日開始,6月22日結束,僅有的例外是《Image on the Run》展覽至6月6日、《類比》展出至6月13日。展覽開放時間:星期一至六,中午12時至下午7時。

參與展出者,還有加拿大的新媒體藝術家謝茜嘉湯普生(Jessica Thompson),其作品向以藉助音響及表演形式探索都市環境中的空間狀態與社會關係而見稱。她在5月24日下午六時半將展示《三角定位裝置》,參觀者以自身的肢體動作,可令該裝置發出奇妙的音響。

 藝術節活動包括三場座談會,主講人均為著名藝術家,他們是:任教於美國紐約大學提斯克藝術學院及波士頓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Michael Naimark奧地利林茲藝術設計大學教授兼介面文化學系系主任Christa Sommerer杭州中國美術學院助理教授鄭波

 歡迎公眾人士參與藝術節活動,入場免費。有關詳情及登記方法,請瀏覽網址:http://cmc.scm.cityu.edu.hk

 編輯注意:相關的相片及說明存於下列網址,可供下載: CMC_Summer_Festival_photos.zip


新聞界查詢:

創意媒體學院吳彥真(電話:3442 7659或9133 9599 電郵:fionang@cityu.edu.hk

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