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成功之旅」 助高中生規劃未來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4月20日為約200名高中學生舉辦「成功之旅‧今日啟航」活動,邀請各專業領域的多位成功人士為學生演講,並舉行交流座談,幫助青少年確定目標、規劃未來,做好準備以應對挑戰、實現理想。
 
120423_Shaping-L.jpg 出席活動的嘉賓有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耀堂先生、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黃鳳嫺女士。他們發表專題演說,講述如何把創新科技融入生活,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如何確立目標並解決問題。
 
城大亦邀得美國萬利理財控股有限公司亞太區總裁張佩儀小姐、香港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小姐、身為城大校友的編劇兼導演新秀麥曦茵小姐、填詞作家兼《黑紙》創辦人林日曦先生,與學生會晤並座談,探討如何接受挑戰,堅持信念,不斷追求,以實現理想。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商學院院長嚴厚民教授等也出席了活動。
 
郭教授致辭時說,科技持續進步,社會不停發展,無論在科技界、產業界、文化教育界、體育運動界,大家都必須走在形勢前頭,才可免於落伍,而這都需要一個合理明智而且切合自身情形的前進方向。
 
他指出,同學若要實現人生的美好前景,在升上大學的關頭,應選擇擁有前瞻的課程設置、優秀師資團隊的學校,並選擇在學理、科技發展趨勢、滿足社會人群需求諸方面有前途的專業,而且應考慮自身的才能、愛好、性情,作出明智的決定。
 
張耀堂先生和黃鳳嫺女士先後講話。張先生認為,現今資訊發達,其中一個成功要素就是將資訊轉化為知識,再將知識提升為智慧。他又指出,科技日新月異、全球一體化的趨 勢,會帶來很多發展的新機會,因此青年學生上大學考慮選科時不應局限於少數主流學科,而應選擇自己熱愛的科目。他勉勵學生勇往直前,力爭有所作為。
 
黃鳳嫺女士為與會的中學生講述自己從多年工作經驗總結出一些成功要素:要對身邊的人和社會負責、檢討自我不足之處並尋求改進、為人應謙卑、要樂於溝通並善於聆聽。她提醒青年學生不要把他人的成功當作自己的指標,將來即使成功也不應自滿,而應鞭策自己繼續進步。黃女士勉勵學生爭取學習機會,並發掘自己有興趣的學科。
 
出席活動的學生除了聽演講、參加交流座談會外,還參觀了城大的教學和科研設施,包括等離子實驗室、數碼新聞中心、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實驗室、圖書館、宿舍等,以了解城大的學習環境。此外,城大各學院代表亦向學生講解各院、系的概況,以及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及深造前景。
 
今年是城大第四次舉辦「成功之旅‧今日啟航」活動,有400多名學生報名參加,經甄選後獲邀參加的約200名學生分別來自79所中學。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胡幗欣(電話:3442 6819或 9841 2774)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