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東南亞文化節呈現民俗文化盛宴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本周末將舉行本地大學最大型的東南亞文化節,展示東南亞地區在文學、電影、舞蹈、音樂、美食等範疇的民俗風情。
 
東南亞地區經濟崛起成為全球焦點,而城大東南亞文化節則重點介紹這個深受關注的地區內不同國家多姿多釆的特色。
 
文化節於4月18至21日舉行,由城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和區內多個駐香港的領事館合辦。汶萊、印尼、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以及泰國的駐港總領事,均會於4月19日親臨城大主持文化節開幕禮。活動獲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全力支持,並獲宿霧太平洋航空公司贊助。
 
香港印尼學生會成員將於開幕禮上以印尼傳統竹樂器「安克隆」演奏;城大亞洲及國際學系助理教授陳玉華博士則會主持題為「從越南粉卷和中國豬腸粉看越中關係和身份政治」的講座。文化節其他重點活動還包括兩場作家論壇,應邀出席的多位嘉賓為區內的文學創作新星:
 
Ÿ  屢獲獎項的新加坡作家Christine Lim
Ÿ  榮獲泰國著名「2010年東南亞作家獎」的得獎人Zakariya Amataya
Ÿ  小說Beneath the Banyan Tree的作者Nelly Fung(該書以菲律賓歷史為背景、描寫家族四代人而廣受讀者歡迎)
Ÿ  菲律賓兒童書年輕作家Christine Bellen(撰寫的兒童書重點描述菲律賓豐富的文化遺產)
Ÿ  菲律賓歷史學家兼作家Ambeth Ocampo[自1993年起在《菲律賓問訊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發表著名的雙周專欄「回顧」(Looking Back)]
 
此外,文化節還會放映區內各國的電影、提供精緻的美食、設置資訊攤位以及舉行各種傳統舞蹈和音樂表演等活動。4月18日晚上六時將於亞洲協會舉行三場講座,題為「文化承傳:兼顧文化保存與都市持續發展的挑戰」。
 
東南亞文化節所有活動免費開放予公眾參加,無須報名,座位先到先得。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 SEACF-Brochure.pdf ://www6.cityu.edu.hk/searc/SEACF-Brochure.pdf。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梁子儀(電話:3442 6827或9050 7507)。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