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周德豐伉儷演講廳命名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月19日舉行周德豐伉儷演講廳命名典禮,以表彰義平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周德豐先生對社會的貢獻和對城大的慷慨支持。

周德豐先生是成功的企業家,對教育及慈善事業貢獻良多,不僅捐款在內地興建數十所學校,而且親赴中國山區探訪並聯絡建校工作,又成立了教育基金,以便長期資助山區學童和孤兒接受教育,在本港亦慷慨捐助多家社福團體。周先生現為中華眼鏡製造廠商會執行委員會成員,2008年獲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頒予榮譽院士名銜,表揚他對視光業界的貢獻。

周氏伉儷應邀與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一同主持典禮。周先生在致辭時說:「我歷來奉行的理念是『取諸社會,用諸社會』,設立助學金就是實踐這個理念。」他捐款設立「周德豐伉儷學金」,援助有需要的城大學生。

周先生又說,自己與城大有微妙的緣分:2008年他獲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頒予榮譽院士名銜,舉行典禮的地點正是城大的「惠卿劇院」,而周夫人的名字亦恰巧是「惠卿」。

郭教授讚揚周先生年青時雖然生活艱苦,卻不向環境低頭,在工作中一直積極學習,並善用餘暇堅持自修,事業有成之後則幫助他人。郭教授說:「周先生致力回饋社會。我希望城大的校友和同學以周先生為榜樣,面對困難環境要努力堅持,好好裝備自己,成功則應貢獻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

王教授在致謝辭時亦衷心感謝周先生對城大和學生發展的支持。

周德豐伉儷演講廳位於大學學術樓(一)4樓面積約160平方米,內設120個座位,配有先進的多媒體電腦影音系統及雙重隔音設施,可作教學、研討會及國際會議等多種活動之用。

編輯注意:相片將隨電郵發放。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或6183 0853)

 

 

 ​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