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學創作獎 推動人文環保

 

 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辦的第八屆「城市文學創作獎」,現已開始徵稿,主題是「人文環保」。該獎是「城市文學節2013」的活動之一,旨在鼓勵港澳地區的青年從事寫作,並促進兩地的文學交流。

「城市文學節2013」的主題是「人文環保」,將舉辦徵文比賽、座談會、工作坊等活動。城大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說:「人文精神與環保有密切的關係,人文精神能澄淨心靈,拉近人與大自然的距離,令人更重視環保;而人文環境也需要保育,才能與大自然保持和諧的發展。」

今年的「城市文學節」繼續獲得文學界知名人士鼎力支持,多人應邀為創作獎擔任主審評判,他們是:黃子平教授章詒和女士韓良露女士李銳先生施叔青女士潘國靈先生焦桐教授葉輝先生鄭愁予教授林沛理先生許知遠先生廖偉棠先生

創作獎共設四個組別,分別是「散文」、「小說」、「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每組均設冠、亞、季軍,得主將分別獲得港幣5,000元、3,000元、1,000元獎金;比賽另設有優異獎。

「城市文學節2013」及「城市文學創作獎」由城大文康委員會、中國文化中心與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主辦;香港藝術發展局、教育局課程發展處中國語文教育組、澳門基金會合辦;香港電台普通話台、明報月刊、商務印書館協辦;恒生銀行提供贊助。

「城巿文學創作獎」歡迎來自香港及澳門的15-24歲青年或大專生參加,截稿日期為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評審結果及獲獎名單將於2013年5月公佈。

有關「城巿文學節2013」及「城巿文學創作獎」詳情,敬請瀏覽www.cityu.edu.hk/ctspc/literature,或致電3442 8029查詢。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胡幗欣(電話:3442 6819或 9841 2774)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