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兩項資訊科技榮譽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善用資訊科技並致力推廣其應用,建立無障礙網站,令全校網站及網頁的巨量內容可供包括殘障人士的無數大眾瀏覽,因而獲得「2012年電腦世界榮譽獎」。城大是今年本港唯一獲得此國際殊榮的機構。
 
城大資訊總監陳漢偉博士於6月4日遠赴美國首都華盛頓,在歷史悠久的安德魯梅隆禮堂,代表城大領取「2012年電腦世界榮譽獎」獎牌。
 
此外,陳博士本人亦榮獲「香港傑出CIO獎」,於6月2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領獎。
 
「電腦世界榮譽獎」由國際數據集團於1988年創立,深受美國資訊科技界推崇。這項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資訊科技獎,旨在表彰應用資訊科技以推動社會、經濟、教育各方面進步的有功人士和機構。
 
城大所獲的獎項,屬於去年才設立的「數碼通行」組別,其目的是促進數碼世界的融合。城大位居該組內五強之列,也是大中華地區唯一獲該組獎項的機構。
 
城大也是入圍競逐「二十一世紀成就獎」的機構,獲得此獎的機構,須是「電腦世界榮譽獎」每個組別內的最佳優勝者。
 
今年共有逾25個國家或地區的200個機構獲頒「電腦世界榮譽獎」。
 
城大憑本校網頁的新穎設計而獲獎。城大的資訊科技團隊應用流動通訊網絡科技建立了一個創新的平台,將包含100個網站及50萬個網頁的城大公共網頁全部重新設計,並推出城大網頁的智能手機版。
 
陳博士說,網頁的新設計體現了城大履行其服務人群、造福社會的承諾,儘力滿足有弱視、失明等體能障礙者上網的特殊需求,對網頁的導航及內容作了特別的安排,以便讓他們可配合使用讀屏軟件及盲人點字器等輔助工具,瀏覽網頁、閱讀各種內容。
 
陳博士感謝城大各學系和部門近200名資訊科技及其他專業的員工,讚揚他們的通力合作令這項龐大的工程順利完成。
 
「與其他的資訊科技獎不同,『電腦世界榮譽獎』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表揚的是應用資訊科技以造福社會的機構。這次獲獎,表明城大同人履行社會責任的努力再次獲得嘉許,」陳博士說。
 
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先生致函祝賀城大,讚揚城大善用資訊科技增進社會福祉,指出今次得獎乃實至名歸。
 
陳博士本人亦在《香港電腦世界》雜誌及CIO Connect合辦的2012年香港CIO評選中,榮獲中型機構組別的「香港傑出CIO獎項」。大會表彰陳博士善用資訊科技為城大開拓前瞻的視野,協助城大以「勇於探索、志在創新」為宗旨而樹立嶄新風氣,推進校園內數碼科技的應用以利學生獲得豐富的求學體驗,並促使學生掌握二十一世紀的職場技能。
 
「『香港傑出CIO獎』的榮譽屬於城大;只有全校同人一起參與並努力,方可達成科技的理想。城大的科技,一直是亞太區內的前列,」陳博士說。
 
香港傑出CIO獎的評選,分大型機構及中型機構兩組進行。中型機構是新設的組別,陳博士是該組內第一位獲獎的資訊科技總監。負責評選的獨立評審團由著名機構企業的現任及前任資訊總監組成。
 
傳媒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李珮珊(電話:3442 6121 或 9424 3823)。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