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作品展盡顯城大學生無限創意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於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辦「Playful Media 2012」數碼媒體作品展,為公眾呈獻50項精彩的學生創意作品,展覽日期為6月13日至17日。
 
本次展覽的主題為「社交媒體,生活添趣」,展品均為新科技與藝術交融的創作,內容豐富,共分四大類:遊戲、動畫、裝置、攝影與平面設計。
 
展品之一是名為「iMan」的動畫作品,講述數碼工具如何改變人類的故事。
 
動畫作品的作者是創意媒體學院三年級學生陳德峰。他說:「我在地鐵車廂裏看到有趣的一幕,於是編寫了這個故事。當時乘客人手一部智能手機之類的數碼產品,玩個不停。後來我就想,這些數碼工具,我們是否用得其所?我們是否正在被新科技毀滅呢?」
 
這件作品用逐格帖合重複動畫動作(rotoscoping)的方法製作,亦即將實況錄像與動畫結合。陳德峰先拍攝了錄像,然後將畫面一幅幅勾勒出來製成動畫。
 
展品中有一個名叫「Playaniplay」的互動裝置,觀眾可揮動一支光筆在虛擬空間創作國畫,畫板即為該裝置的表面,其半球狀造型寓有「無窮無盡」之意。
 
同為創意媒體學院應屆畢業生的陳曉君馮樂敏表示,她們創作的這個虛擬世界超越了紙張的局限,給她們帶來一些靈感,促使她們去探索國畫能否革新,例如畫紙的大小能否改變。
 
還有一款名叫「射罐子」的手機遊戲,設計者王智浩鄧子聰也是創意媒體學院的應屆畢業生。玩者可在觸控屏幕上發射子彈擊中虛擬罐子,令罐子飛上天空。
 
「玩家可將手機傾側、轉動,使畫面移動,以便從不同的角度射擊罐子。若能緊盯目標不捨,還能多次命中,」王智浩說。
 
這個遊戲榮獲香港數碼娛樂協會頒發的2012年香港最佳數碼娛樂(學生及獨立組別)特別嘉許(流動娛樂組別)。
 
這場展覽由創意媒體(榮譽)理學士興趣小組(SIG)籌劃主辦。該小組由學生管理,讓他們將課堂上學到的知識與技能付諸實踐。
 
創意媒體學院教授、SIG及Playful Media發起人劉志強教授說:「我堅信,讓學生享有探索的空間與機會,學習才最有成效。」
 
探索式學習包含一些必不可少的生活技能,例如能夠從錯誤中吸取教訓,能夠在學習中自我反省,能夠評價學習的過程與作品,」他補充說。
 
展覽會場將有學生為觀眾解釋作品的創作意念,並演示用法及玩法。展覽時間是上午11:30至下午7:00。詳情請瀏覽www.playfulmedia.hk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馮美玲(電話:3442 6808或6183 0853)。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