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代藝術:360度立體《坐天觀井》首現城大

 

中國著名多媒體藝術家繆曉春首次獻藝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以360度立體全景投影方式,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展出自己的當代藝術作品《坐天觀井》。

繆曉春藉助城大的360度融入式立體全景投影技術——超視像互動環境(英文縮稱AVIE),將自己2008年創作的《坐天觀井》以全新形式向公眾展出。該作品取意於十五世紀荷蘭畫家耶羅尼米斯.博斯的代表作《塵世樂園》,原作以艷麗色彩描繪充滿罪惡與救贖的伊甸園,但繆曉春用全新數碼及電腦語言重新詮釋,將歐洲藝術的經典畫作變身為攝影與動畫熔為一爐的多媒體作品。他摒棄西方的單點透視,改用傳統中國畫的散點透視技法,將截然不同的意象和糾結的關聯構建為一幅畫面,讓觀眾置身其中。

繆曉春是中國新媒體藝術藝術家的一位代表,1989年畢業於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隨後前往德國卡爾斯魯厄藝術學院繼續深造,1999年取得兩個碩士學位。他曾多次參加國際展覽,以及某些極具代表性的中國當代藝術展覽,包括「柏林世界文化之家」(Haus der Kultur der Welt)舉辦的《在過去和未來之間:來自中國的新攝影與攝像》、《2005廣州國際攝影雙年展》、倫敦Red Mansion Foundation舉辦的《City of Dreams》、雪梨SCA Galleries《Sightseeing》及芝加哥Walsh Gallery《虛擬最後審判》。目前他現職於北京中央美術學院教授攝影及數碼媒體。

《坐天觀井》電腦作品由2012年4月28日至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休息)在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8樓「Gallery 360」展出,每天下午12至8時免費開放,歡迎公眾人士觀賞。作品每隔6分24秒映出一遍,反復重播。欲知節目詳情,請瀏覽網址 http://cmc.scm.cityu.edu.hk/tc/events/microcosm.html

編輯注意:

有關藝術家及作品圖片,請參閱

CityU_Microcosm_Photos.zip

藝術家繆曉春將於5月中來港,有興趣訪問繆曉春的傳媒,請於5月14日聯絡吳彥真作安排。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胡幗欣(電話:3442 6819 或 9841 2774)/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吳彥真(電話:3442 7659 或 9133 9599)。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