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創意媒體學院舉行教職員作品展覽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開幕慶典暨藝術節昨天(1月12日)舉行《燃燒邊緣製造空間與激發形式》開幕典禮,展示創意媒體學院教職員仝人的傑出作品。

創意媒體學院的教職員團隊由藝術家、設計師和不同的創作人組成。他們的創造力在卓越的教學質素中反映,並且成為學生的靈感泉源、畢業時應有水準的參考典範,充份體現出城大的發現與創新精神,並進一步鞏固它的國際形象。

開幕典禮主禮嘉賓有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卡斯魯爾歐洲電影學院創辦人/前任總監、同濟大學傳播與藝術學院電影/電視及媒體藝術院長暨研究中心主任Lothar Spree教授,以及展覽策劃人Robin Peckham先生

邵教授致歡迎辭,讚揚建築師 Daniel Libeskind 為城大創造了一個非凡的工作空間。他表示,數碼科技是一個急速成長並且不斷變遷的領域,但源遠流長的師生傳統關係仍是十分重要,尤其是,教師的開拓性工作為學生提供質量準則,為學生的實驗定下哲學思考和生存責任的框架。

他同時感謝策展人承擔這項挑戰,把教職員各式各樣的研究與創作,集合成一次起刺激作用的展覽經驗。

是次展覽見證了創意媒體學院作為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的中流砥柱,銳意創造並先行一步的成果。參與的藝術家共24位包括:

區建忠、Robert Ellis-Geiger、傅紅波、圖途(Tobias Gremmler)、Scott Hessels、許雅舒、葉旭耀、黎肖嫻、Ulf Langheinrich、李志超、連藹理(Leino, Olli Tapio)、梁志和、梁曉明、文晶瑩、羅海德(Hector Rodriguez)、Daniel C. Howe、Bill Seaman、石明輝、譚家明、Tamás Waliczky、魏時煜、葉彩鳳、楊嘉輝、余家豪。

借用清朝宮廷建築所採用之「燙樣」模型技術的隱喻,策劃人Robin Peckham邀請藝術家在建築物內建立對話,以形成一道道虛擬的「燃燒邊緣」。展覽分了三種分類,分別為:「電光魁影」、「結構、空間、生態」與「身體挪移」,展示創意媒體學院教職員的多元化。

展覽由2012年1月13日至2012年4月30日舉行(星期日、除四月份之公眾假期休息),開放時間下午12至8時,歡迎公眾人士免費欣賞。更多有關《燃燒邊緣 ── 製造空間與激發形式》及其他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開幕慶典暨藝術節節目內容,請致電3442 6553查詢或瀏覽www.cityu.edu.hk/cmc。

有關藝術家及作品圖片及圖片說明,請於http://sweb.cityu.edu.hk/fionang/SCM_Faculty_Exhibition_photos.zip下載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吳彥真(電話:3442 7659 或 9133 9599)。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