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匹醫學專家探討馬匹呼吸道失調病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聯同美國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及香港賽馬會(馬會)舉辦一連三天的研討會,增進馬獸醫認識馬匹上呼吸管道病症的診斷及護理方法。

三家機構合辦的「亞洲馬匹上呼吸道病症研討會」於1月11至13日於城大校園及香港賽馬會馬醫院舉行。來自美國、英國、澳洲及亞洲各地的馬獸醫聚首一堂,就馬匹健康的最新和重要診治技術進行交流。

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在研討會開幕致辭說,城大了解人類健康與動物健康息息相關,深信促進動物醫學教育對香港及亞洲區極為重要。

「推動東西方國家合作以提高動物醫學水平是城大對國際應有的責任,我們能參與其中,作出貢獻,深感榮幸。我們希望能夠為獸醫及對動物醫學感興趣的人士提供互相認識、增進知識的機會,」李博亞教授說。

呼吸病症是馬匹常見疾病。馬匹患有上呼吸道病症,會嚴重影響其競賽時的表現。因此迅速診斷馬匹的毛病,並作出適當治療,對亞洲珍貴的競賽馬匹和馬術運動極其重要;而有關馬獸醫具備相關專業技術和知識,也同樣十分重要。

研討會將集中探討實用的醫護方法,因上呼吸道病症而影響表現的馬匹的照料等。多位馬獸醫將就馬匹上呼吸道病症的解剖學、生理學、病理生理學、診斷及治療的最新知識進行交流。與會專家包括馬會獸醫事務主管(診療)及前任奧運會獸醫事務經理李恪誠(Christopher Riggs)醫生、馬會的沈萬偉(Gregory Sommerville 醫生、愛丁堡大學皇家狄克動物醫學院的Padraic Dixon教授、康奈爾大學的Jonathan Cheetham教授Norm Ducharme教授

研討會期間,馬會的獸醫亦會聯同國際專家透過講堂及實驗室示範,向與會獸醫講解最新的實用知識,協助學員學習及提高診斷及手術技巧。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