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開幕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創意媒體中心)今天(10月28日)舉行隆重開幕慶典,標誌亞洲創意媒體事業進入新紀元。

創意媒體中心擁有最先進的數碼媒體教學與研究設施,不僅將為創意媒體業與傳播業培育新一代專才,亦將成為各領域專業人員從事跨學科交流、研究、協作的場所。

開幕典禮主禮嘉賓有邵氏基金會主席方逸華女士、創意媒體中心設計師Daniel Libeskind先生、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署任主席柯清輝先生,以及城大校長郭位教授

梁博士致歡迎辭,形容創意媒體中心是一座傑出的建築以及香港和世界的新地標。他表示,「我們的願景是為創意媒體領域建立一個卓越的教學和研究中心。」

他同時感謝國際知名企業家、慈善家邵逸夫爵士對城大的慷慨捐贈,並多謝Libeskind先生承擔這項偉大工程的設計與建造。創意媒體中心以邵逸夫爵士的名字命名,以表彰他對城大始終不懈的支持。

創意媒體中心坐落於九龍塘達康路,樓高九層,不僅有課室、教職員辦公室、師生共用的康樂及支援設施,更設有特定用途的實驗室和演講廳,配有先進的音像器材等設備。

大樓設計師Libeskind先生指出,建築物造型獨特,象徵香港創意充沛、活力強勁。大樓內部環境有助啟迪思維,既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媒體業專才提供聚首切磋的場所,又可供師生交流互動,從事跨學科合作,並與業界攜手探求產學研協同發展。

柯先生致辭時讚揚城大在多個學科領域及創新與探索方面已達致世界一流水平,「城大管理層高瞻遠矚、領導有方,又勇於開拓。創意媒體中心是我們的身份標誌,並載着我們一起前進,幫助我們實現對香港、内地乃至整個世界所承擔的使命。」

這座造型靈動飛揚的大樓將成為創意媒體學院的永久院址,同時也容納了電腦科學系、英文系、媒體與傳播系,以及互動媒體與電算應用中心。

典禮結束前,校長郭教授致謝辭時指出,教育從一維發展到二維,在原來的教與學中間加入研究的元素,使學習過程更加豐富。「現在,教育正轉變為三維,我們必須著意培育創造力,他說。

典禮結束後,長達半年的歡慶活動藝術節隨之開幕,內容包含一連串世界級水準的討論會、演出、展覽、首度公演等活動,給人以娛樂、資訊、啟迪。

歡迎公眾人士免費欣賞節目,有關詳情及登記,請致電3442 6553查詢或瀏覽www.cityu.edu.hk/cmc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9201 8895)。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