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證科學培訓計劃 高中生運用科學模擬破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和香港青年協會合辦為期六天的鑑證科學培訓計劃,幫助高中學生加深了解科學的實際運用,並模擬進行刑偵鑑證分析、模擬破案。此活動旨在促進青年學生學習科學知識,亦可配合新高中課程的科學教育。

參加培訓計劃的100名高中學生分為兩組,模擬擔任刑偵鑑證人員,運用所學的各種技術,在模擬罪案現場蒐集證物並作分析,並與組員一起推理研判,破解重重疑團,以求最終將疑犯捉拿歸案。

學生在城大生物及化學系的教授指導下分析證據,學習如何根據實驗結果作推理,並匯報調查結果。學員研習的課題涵蓋基本鑑證科學理論、罪案現場偵查、鑑證生物學、分析化學等學科。

城大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林漢華博士介紹說,城大在本港率先將鑑證科目納入大學生的通才教育課程,供主修各種學科的學生選讀,希望更多人藉此了解科學的實際運用,並增加學習樂趣。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單位主任吳麗琴女士亦表示,這次舉辦的鑑證科學培訓計劃吸引許多高中學生參加,活動可以激發參加者對科學的好奇心,讓他們認識如何將科學和邏輯思維應用於日常生活。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陳倩茹(電話:3442 6808 或 9687 9841)
    香港青年協會創意教育組聶惠欣(電話:2561 6149或 5327 9075)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