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責任日」體現城大履行社會責任的承諾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和校長郭位教授,聯同校董會成員、教職員、學生、校友以及社會福利機構的小朋友共約二百人,一同參與今天(2月12日)舉行的「社會責任日」,體現了城大致力履行社會責任的承諾。

「社會責任日」的主題是人類和地球,希望倡導公眾和社會機構(例如高等院校)對全人類和人類居住的地球負起責任,珍惜資源,愛護環境,力求減輕乃至杜絕污染。活動在馬灣挪亞方舟及馬灣公園進行,參與者身體力行,協助馬灣公園清除寄生植物和野生雜草,為保護環境出一份力。

梁振英先生在啟動禮上致辭時指出,城大身為高等學府,不僅應當教書育人、從事研究,而且應當承擔社會責任,並表明城大校董會為此特別設立了「社會責任委員會」,專司推動師生校友履行這一承諾。

「城大培養出來的畢業生,不僅應當精通專業知識、掌握專門技能,而且應該承擔社會責任,」梁先生說。他提醒大家,履行社會責任可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例如,對於寶貴的能源和物料,我們要盡量『減耗節用、舊物利用、循環再用、維修續用、他物代用』,為人類與自然界的和諧共存、社會的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校長郭位教授隨後發言,強調優秀的學生不單要學業成績出色,而且要富有理想、關愛社會,願意對社會承擔應有的責任。「在全球化環境下,青年人應順應世界大勢,持之以恆地堅守高尚的理念,並真誠地履行社會責任。這樣的青年將是明天社會的領導人,」他說。

啟動禮後,梁先生和郭教授率領部分出席人士前往馬灣公園,清除無根藤等寄生植物和雜草,以助樹木正常生長,減輕對環境的危害。寄生植物主要為藤蔓類的攀援植物,繁殖力極強,以榨取宿主植物(host)體內的養分維生,往往致使宿主逐漸枯萎甚至死亡;而野生雜草則會危害農作物,破壞環境。

「社會責任日」還包括其他一些活動,如協助清潔附近的東灣泳灘,以及舉辦馬灣生態遊,由城大學生充當導賞員,向與會人士講解馬灣的生態環境。此外,參與城青優權計劃的城大學生帶領二十多名來自明愛荃灣社區中心的小朋友也參加了當天的公益活動,並陪伴他們在挪亞方舟遊玩。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6805或9201-8895)。

SRD_1.jpg SRD_2.jpg SRD_3.jpg
SRD_4.jpg SRD_5.jpg SRD_6.jpg
SRD_7.jpg SRD_8.jpg SRD_9.jpg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