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陳振東演講廳命名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天(10月12日)舉行命名典禮,以渝振控股集團主席及城大校友陳振東博士的名字,將11號演講廳正式命名為「陳振東演講廳」,以表彰陳博士對社會的貢獻和對城大長遠發展的支持。

陳振東博士是成功的企業家,而且多年來擔任的公職不計其數,不僅是香港工業總會理事會理事,亦是全國政協委員和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成員。陳博士在工商界獲獎無數,曾贏得香港青年工業家獎,並獲選為中國十大創業英才之一,在2009年更成為首屆城大傑出校友。

繼2006年在城大取得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學位後,陳博士在2009年修畢商學院工商管理學博士課程(DBA),成為該課程的首名畢業生。陳博士對推動城大發展不遺餘力。早年,他應商學院之邀而擔任特約教授,與學生分享多年來在服裝行業累積的實務經驗和創業心得。陳博士又同商學院合作,安排工商管理學碩士課程(MBA)學員到自己旗下的公司從事企業考察,而且成立獎學金捐助母校,以嘉獎成績優異的學生。

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稱讚陳博士熱心教育、積極回饋社會,並勉勵學生向他學習。「我希望學生能以陳博士為榜樣,不畏艱辛,努力進取,服務社會,回饋母校,」梁先生說。

陳博士表示:「我相信知識就是財富,並希望城大學生在大學裏不僅學習知識,還能從各界優秀人士身上學習做人的道理,而且他日更能努力回饋社會,不負大學的栽培和社會的期望。」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衷心感謝陳博士對城大及教育界的支持。「陳博士對推動教育事業發展不遺餘力,為了培養未來的社會棟樑、造福社群,更成立獎學金來嘉獎成績優異的學生;陳博士既捐助城大的整體建設,也贊助學生的全面發展,對此我們十分感激,」郭教授說。

陳振東演講廳位於城大教學樓四樓,面積約160平方米,可容納120人。演講場地寬敞,配有先進的多媒體視聽設備,適合演講、教學及各類型的學術交流活動。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陳倩茹(電話3442 6808 或 9687 9841)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