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資訊總監獲兩項資訊科技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資訊總監陳漢偉博士獲《亞洲資訊系統管理》(MIS Asia)雜誌選為2010年亞洲15位最卓越資訊科技創新人士之一,並獲HorizonWatching.com選為50位最佳國際社會媒體資訊總監及資訊科技領先人物之一,並是香港唯一的入選者。

「雖然獲選的是資訊總監個人,但實際上榮譽應歸功於整個城大資訊科技團隊的努力,」電腦科學系副教授及著名人工智能專家陳博士說。「我希望資訊科技團隊可繼續提升城大作為亞洲及全球創新專上學府的形象。」

《亞洲資訊系統管理》是著名的資訊科技管理雜誌,廣受亞洲資訊科技主管歡迎,銷量逾10,600份。該雜誌讚揚陳博士的工作對城大及業界帶來重大影響。根據《亞洲資訊系統管理》雜誌所言,獲選人士均為他們工作的機構帶來突破性的轉變,能力亦獲業界認同。

HorizonWatching.com則稱讚陳博士擅用社交媒界討論有關資訊科技主管及業界關心的問題和事項,有助改善溝通及提升透明度,具有先見之明。

陳博士身為城大資訊總監,負責支援大學教學、研究及行政運作的所有資訊科技軟硬件、服務及政策。

為協助城大迎接即將推行的大學本科四年制課程,陳博士領導的資訊科技團隊計劃推出一個學術諮詢系統。「這個新系統可協助學生按自己的需要設計學習,並且可預計個別科目的選讀人數,令行政運作更有效率,」陳博士說。

陳博士研究人工智能及其應用逾20載。他的研究重點在於應用人工智能達到優化效果、編排日程、安排值班、編訂時間表以及數據挖掘。他的最新研究為知識管理以及運用網誌及維基技術。

陳博士過去多年內獲獎無數,是唯一得到人工智能促進協會六度頒發人工智能創意應用大獎的得獎人。他的得獎項目包括為香港機場管理局、醫院管理局、地鐵公司及香港特區政府設計的人工智能系統。此外,陳博士於2009年獲香港電腦學會頒發IT科技研究大獎及傑出IT專業才能大獎。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陳倩茹(電話3442 6808 或 9687 9841)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