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比賽得獎學生商業計劃獲投資機構青睞

 

 

企業比賽得獎學生商業計劃獲投資機構青睞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三名學生憑創新測試服務商業計劃書,不但贏得青年企業家獎,更引起投資機構的濃厚興趣,令他們有機會成為真正的青年企業家。

 

市場營銷學系三年級學生Kunal Parwani、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子翔及會計學系二年級學生楊舟組成的隊伍,撰寫測試服務商業計劃書,提出以城大研發的轉基因魚技術測試各類食物和健康產品,擊敗逾250隊大學本科生隊伍,勇奪2009-10「匯豐青年企業家獎」冠軍。

 

三名學生憑藉紮實的研究和分析發掘潛在商機,引起創業投資機構的興趣,認為他們的計劃找到特定的市場,包含着商機。該機構正與他們商討投資安排,並正進行市場分析以確定需求。

 

三人對於贏得獎項極感鼓舞,而創業投資機構對計劃的興趣更令他們興奮。今年將畢業的Kunal和陳子翔表示他們正認真考慮創業,並已註冊成立一家名為InnoTest的公司。

 

「創業投資機構認為我們的計劃很有潛力,表示有興趣投資,」Kunal說。「我們為計劃付出不少努力,很高興有這樣的成績。」

 

他們撰寫的計劃書,是運用城大生物及化學系鄭淑嫻博士開發的創新轉基因魚技術,以低成本及快速地測試出食物、藥物、化粧品及塑膠中是否含有雌激素類內分泌干擾素,這類內分泌干擾素對野生動物及人類造成重大威脅。經過詳盡分析和比較不同市場的潛力,他們建議首先在廣東省開展業務,因為廣東省的食品出口額佔全國逾11%,而他們亦較熟悉這個市場的特性。在財務方面,他們首先設定不同的收入模式,然後計算出只需兩年便可收回投資成本。

 

三人各有專長,互相配合,花了數以百個小時成功撰寫出嚴謹的計劃書。他們互相辯論綵排,聽取多位教授、同學和好友的意見,不斷改進計劃書和表現。

 

 

 

「我們覺得,取勝之道在於做到『心中無敵,天下無敵』,因此我們專注於將計劃書改進至盡善盡美,」陳子翔說。他們的計劃書包含了風險管理部分,反映他們思考成熟,考慮周詳,比其他對手勝出一籌。

 

他們感謝各位老師的教導以及城大的教育,不但協助他們贏得錦標,也增強了他們迎接未來挑戰的信心。「我們很欣賞城大的關懷文化,也很感謝額外花時間幫助我們的老師,」陳子翔說。

 

「城大的教育為我們提供良好的訓練,令我們能夠為計劃進行詳盡有用的研究,」楊舟說。Kunal補充說,城大為學生提供極多學習和增進才能的機會。「我有幸參與籌辦『大學生領導才能研討會』等國際會議,這些是難得的訓練機會,」他說。

 

 

編輯注意:圖片將隨電郵發放。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