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結業典禮

 

 

城大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結業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今天(1月29日)舉辦第二屆「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結業典禮,34位中國高級法官獲得證書。

 

「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由城大法律學院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及其所轄國家法官學院合作舉辦,每年舉辦兩期,專為中國高級法官而設。密集的課程旨在讓內地司法部門精英在較短時間內深入了解普通法體系和國際法精髓,並與香港法律界進行交流。

 

研修班於1月8日至29日舉行,來自內地27個省市的34位高級法官獲推薦來港參加研習。他們參觀了高等法院、律政司、法律援助署、廉政公署、申訴專員公署、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香港交易及結算所、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等,同時出席了本港2010年法律年度開啟典禮,更獲安排與香港終審法院李國能首席法官會面交流。

 

結業典禮上,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向高級法官頒發了結業證書。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田成有先生代表畢業法官致謝辭。

 

典禮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法律部部長馮巍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條約法律部主任張紅虹女士、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黃瑞華律師、香港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楊振權法官、香港律師會會長王桂壎律師、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莊仲希律師、城大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及署理研究生院院長葉豪盛教授及王貴國教授。

 

王貴國教授對課程取得圓滿成功感到自豪。他說:「課程的獨特性在於既有課堂研習,還有走訪司法機構和執法部門,使學員有機會與香港司法人員直接交流。我們要特別感謝黃乾亨基金及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對研修班的贊助。」

 

研修班不僅搭建了促進兩地司法交流的平台,還為任職不同省市的高級法官提供難得的機會相聚一堂,共同學習,擴闊了接觸層面,意義深遠。

 

 

 

傳媒如有查詢,請聯絡:

 

蔡映麗小姐 Jacqueline Choy

電話:(852) 2114 4934 / 9100 6469

傳真:(852) 2157 0505

電郵:jacqueline.choy@awtc.com.hk

 

彭婉儀小姐 Shirley Pang

電話:(852) 3442 6819 / 9308 0568

傳真:(852) 2628 2812

電郵:pang.shirley@cityu.edu.hk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