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代表團訪問城大

蔡卓慧

 

CityUHK senior management, including President Freddy Boey (fourth from right), receive the delegation led by Mr Wang Yueqin (fifth from right), Director General of the Department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Guangdong Province.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右四)與管理層成員接待由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廳長王月琴女士(右五)率領的代表團。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代表團1月29日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雙方進行座談,加強在科技創新方面交流合作。

 

代表團由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廳長王月琴女士率領,獲城大高層管理人員熱烈歡迎,包括校長梅彥昌教授、高級副校長(創新及企業)楊夢甦教授、協理副校長(研究)鄭淑嫻教授、協理副校長(內地策略)李娟教授。當天,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亦接見了代表團成員。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代表團成員包括:交流合作處處長楊慧芳女士、實驗室與平台基地處處長黃江康先生、交流合作處副處長周彧女士等。

梅校長感謝代表團到訪,李教授隨後介紹城大的國際化特色及創新創業成就。城大在最新發佈的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獲評為全球最國際化大學;而城大創新學院、HK Tech 300計劃,以及香港城市大學(東莞)項目,則進一步鞏固城大在創新教育及培育人才方面的領先地位。

王廳長表示,香港的大學水平甚高,城大在創新創業方面尤其突出,雙方合作將有助發揮香港高校科研優勢。雙方在會議上探討未來粵港科技合作的思路及建議,包括在促進科學研究、成果轉化、人才培養、實驗室和研發平台建設等方面。

會後,代表團參觀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了解城大在通訊技術及海洋環境方面的研究實力。

 
代表團會後參觀城大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左)及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
代表團會後參觀城大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左)及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