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及中國人民大學代表團訪問城大

吳哲悕

 

--
梅校長(左)與譚院士(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作為全球最國際化大學,致力於加強與內地和國際的大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在多方面提升協作,包括教研人員和學生交流以及知識轉移等。

 

1月26日,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與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譚鐵牛院士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標誌兩校的合作關係進入新里程。該協議以兩校共同推動蘇港地區高等教育和科研創新發展為目標,將促進兩校在人才培養、學者交流和學術科研等領域的合作。

梅校長對代表團到訪城大表示感謝。會面期間,雙方亦就科研交流、創新創業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成果豐碩。

南京大學代表團成員包括:能源與資源學院院長朱嘉教授、蘇州校區科研辦公室主任陳露洪先生、校友事務與發展工作處副處長方嘉先生,以及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助理沈豔女士

代表團與梅校長、副校長(內地策略)魯春教授、協理副校長(研究)鄭淑嫻教授,以及協理副校長(內地策略)李娟教授進行座談交流。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科創與高等教育處處長陳玉林先生亦出席會議。

--
(左起)鄭教授、方先生、朱教授、魯教授、梅校長、譚院士、陳玉林先生、李教授、陳露洪先生和沈女士。


此外,中國人民大學校長林尚立教授在1月24日率領代表團到訪城大,獲梅校長、李教授與大學管理層成員熱烈歡迎,包括商學院院長陳家樂教授、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何達基教授、法律學院副院長陸飛鴻教授,以及校長室主任鄞碧珠女士

雙方在會面期間除了商討兩校在學術交流、人員互訪、聯合培養等方面加強合作外,亦深入討論兩校合作共建香港發展研究中心的計劃。中國人民大學擬在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深圳)下與城大共建香港發展研究中心,旨在深入研究香港的發展現狀和未來機遇,為香港參與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全面發展提供科學決策和戰略建議。

此外,兩校將在研究合作和培養人才方面加強交流合作,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和城大商學院亦將研究推出雙博士學位計劃,培養高級管理人才。

中國人民大學代表包括:招生就業處處長丁莉婷女士、港澳臺辦公室主任兼國際組織學院院長張曉萌教授、校友工作辦公室主任周榮女士、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深圳)執行院長呂捷教授、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深圳)副院長畢明陽女士、校友會副秘書長耿希繼先生,以及黨政辦公室幹部許可先生

--
城大梅校長(左七)與管理層成員,包括(左二起)何教授、陸教授、鄞女士、陳教授及李教授與中國人民大學代表團交流會面,包括(右七起)校長林教授、張教授、丁女士、周女士、呂教授、畢女士及許先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