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接受廠商會訪問 分享對高等教育的見解

蔡惠華

 

President Boey (right) shares his insights on higher education in an interview with Dr Allen Shi.
梅彥昌校長(右)接受史立德博士訪問,分享對高等教育的見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接受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及榮譽副會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博士的訪問,分享他對人才培育、技術轉移及創業的見解。

訪問於廠商會多媒體頻道Hashtag CMA播放。於訪問中,梅校長指出城大的獸醫學學士課程最近分別獲英國及澳洲與新西蘭的監管機構認證,成為亞洲首個獲雙重認證的獸醫課程,他對此感到驕傲,並強調城大獸醫學學士課程的學生在動物福利及食物安全方面同樣有扎實的知識。

梅校長介紹了新成立的城大創新學院,該學院專注於深科技創業,旨在發展領先的國際生態系統,培養年輕企業家。梅校長說:「除了進行頂尖研究,技術轉移亦同樣重要。我們致力孕育深科技初創企業,促進院校與業界合作。鼓勵年青人成立初創公司也可以創造就業機會,進一步增加企業家人才。」

此外,梅校長表達了他鼓勵學生成為世界公民的願景,並表示在城大,每一位都可以成為「hero」,包括那些幫助有需要人士的人。他指出,大學的角色是啟發學生以不同方式學習,經驗和人脈網絡有助他們成為未來領袖。梅校長因此非常重視海外交流,為學生提供解決難題、學習新知的機會。

''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