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英國多間頂尖大學加強交流合作

吳哲悕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 (右)和Anton Muscatelli爵士教授(左)。
梅校長 (右)和Anton Muscatelli爵士教授(左)。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作為全球最國際化大學之一,致力加強與區內和國際的大學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在多方面提升協作,包括研究人員和學生交流、研究資料和知識轉移,及與持份者和社區聯繫等。

由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率領的代表團在12月10日至13日到訪英國三間大學,包括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和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以進一步加強城大與這些國際領先大學建立合作關係。

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校董會秘書唐寧教授、副校長(人才及國際戰略)李文榮教授、協理副校長(研究)鄭淑嫻教授、研究生院院長茹智遠教授及校長室主任鄞碧珠女士

在12月11日,城大梅校長和格拉斯哥大學校長Anton Muscatelli爵士教授簽署合作備忘錄,標誌雙方的學術合作關係進入另一里程。該合作備忘錄將促進雙方的研究人員和學生交流活動、聯合進行研究計劃、舉辦講座及研討會、交流研究資訊及知識,及促進其他雙方同意進行的研究、教學和創新的合作等。

會面期間,兩間大學亦探討加強動物醫學方面的合作,包括推出動物醫學哲學博士課程、為有興趣修讀獸醫學的香港和英國中學生提供聯合暑期課程,及為城大和格拉斯哥大學的獸醫課程學生提供臨床實習交流計劃。

梅校長指,城大獸醫學學士課程作為亞洲唯一獲得英國皇家獸醫學院和澳洲新西蘭獸醫管理局理事會雙重認可的課程,大獲成功,他對於城大能夠與世界領先的格拉斯哥大學在獸醫課程和其他領域加強合作感到振奮。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 (右)和逯高清教授(左)。
梅校長 (右)和逯高清教授(左)。

此外,城大代表團在12月12日與薩里大學校長逯高清教授及其高級管理層團隊會面,旨在深化和加強兩校之間在學習、學生交流和研究方面的聯繫。

主要的討論議題包括進一步加強兩所大學合作研究成果的協議、城大新辦的「創新博士學位課程」提供的機會,及關於工程和健康一體化的共同領域。梅校長在會面中勾畫他對工學發展的願景,雙方亦圍繞城大的創意工學課程及其他舉措作討論,成果豐碩。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 (右)和Ian Walmsley教授(左)。
梅校長 (右)和Ian Walmsley教授(左)。
 

在12月13日,現時獲倫敦帝國學院委任為教務長客座教授的城大材料科學家雷黨願教授加入城大代表團,與該學院教務長 Ian Walmsley教授及材料系主任 Sandrine Heutz教授會面。

經過富有成效的討論,雙方同意加強兩所大學在協同領域,包括材料科學方面的合作,並為城大本科和研究生提供更多到倫敦帝國學院學習的機會,作為課程的一部分。與會者對城大的「創新博士學位課程」表示興趣,該課程與倫敦帝國學院目前正在討論的想法密切相關。

梅校長對其團隊到訪英國作總結時表示:「城大與這些世界一流大學攜手並進,在更多領域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實在是互惠互利的。」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