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日記》放映會及獲獎導演校友分享會

蔡惠華

 

Mr Cheuk (left) shares details of shooting Time Still Turns The Pages and answers questions from Dr Ng and the students in detail.
卓先生(左)分享拍攝《年少日記》的點滴,並詳細解答伍博士及學生的提問。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2月8日舉行《年少日記》放映會及導演分享會,邀請了該電影的導演、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卓亦謙先生主講。卓先生憑此電影榮膺第60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放映會及分享會吸引逾百名學生參加。分享會由城大學生發展處處長伍清華博士擔任主持。學務長鍾樹鴻教授、學生宿舍處處長林健博士亦有出席支持。活動旨在宣揚注重心理健康的訊息。

《年少日記》是卓先生自編自導的首部長片,故事講述一位老師在課室中發現一封沒有署名的遺書,為找出班上企圖輕生的學生,阻止悲劇發生,該老師想起自己的童年往事。此片亦奪得第60屆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卓先生與學生分享拍攝此片的挑戰與應對方法。他認為探討自殺問題是社會禁忌,但礙於持續出現此風氣,不能視而不見,他希望透過電影喚醒大家的關注,唯拍攝手法需避免引起恐慌。另外,卓先生亦曾受傷感的劇本影響,一度感到迷惘。幸而與身邊人多傾談並表達出自己的感受後,變得正面積極,最終順利完成拍攝。

出席活動的學生反應踴躍,向卓先生了解更多拍攝細節及劇本的構思。他則寄語學生多表達自己、關懷他人,並且堅持追求夢想,在過程中得到快樂。

Teachers and students attending the event take a group photo with Mr Cheuk (front row, 7th from right).
出席活動的師生與卓先生(前排右七)合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