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揚威亞洲創新發明展覽

吳哲悕

 

--
城大於第三屆亞洲創新發明展覽會取得驕人成績,參展隊伍共囊括24個獎項。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第三屆亞洲創新發明展覽會取得驕人成績,參展隊伍共囊括24個獎項,包括IFIA特別大獎、兩個評審團嘉許金獎、五個金獎、14個銀獎和兩個銅獎,數量為全港大學之冠。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祝賀所有得獎者,讚揚他們的成就不僅獲得國際肯定,並體現了城大推動創新性、啟發性和互動性學習的理念,其研究成果更將對社會和世界帶來正面影響。他說︰「城大將繼續支持一眾科研人員,致力營造和鼓勵追求創新和卓越的文化,為香港社會以至全球作出貢獻。」

城大高級副校長(創新及企業)楊夢甦教授喜見城大隊伍獲得多個獎項及HK Tech 300創新創業計劃的成功。他說︰「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得到國際評審團的肯定,獲頒24個獎項,成為全港大學之冠。城大和HK Tech 300將會繼續支持有潛質的初創企業,促進香港的科研發展。」

今年是城大首次參與這項專門展示亞洲發明的展覽,即榮獲多個大獎。由城大協理副校長(創新)及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謝智剛教授帶領的「負值電抗:顛覆傳統的功率元件設備」項目,勇奪IFIA特別大獎和評審團嘉許金獎。由城大數據科學學院及機械工程學系李立帥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憑其「呈現飛機飛行數據的方法以及與其一起使用的圖形界面」項目榮獲評審團嘉許金獎。

另外,由城大電機工程學系江朝強教授帶領的「用於數據中心直流供電網絡的多站融合電能轉換系統」項目,及多間城大HK Tech 300創新創業計劃下的科創公司的項目均奪得金獎,包括艾貝樂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創冷科技有限公司、賽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絲特科技有限公司。

第三屆亞洲創新發明展覽會於12月7日至8日舉行,吸引逾110支來自香港、中國內地、俄羅斯、韓國及泰國等的團隊參與。城大共展出23項發明,勇奪24個獎項。

有關城大獲獎項目的詳情,請參閱附件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