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薩巴拜耶夫哈薩克國立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吳哲悕

 

--
(左起)Meiram Begentayev先生、黃嘉純先生、Darkhan Ahmed-Zaki先生,及梅彥昌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率領由大學高層管理人員組成的代表團,於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前往哈薩克斯坦共和國考察。期間到訪薩巴拜耶夫哈薩克國立科技大學,並出席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科學和高等教育部與城大及薩巴拜耶夫哈薩克國立科技大學(Satbayev University)簽訂合作協議儀式。根據該協議,城大將在薩巴拜耶夫哈薩克國立科技大學設立城大學院。

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校長梅彥昌教授、校董會秘書唐寧教授、副校長(人才及國際戰略)李文榮教授、協理副校長(研究)鄭淑嫻教授、協理副校長(環球戰略)林芬教授、研究生院院長茹智遠教授及校長室總監鄞碧珠女士

在11月30日,梅校長和薩巴拜耶夫哈薩克國立科技大學校長Meiram Begentayev先生簽訂促進城大和薩巴拜耶夫哈薩克國立科技大學之間交流的合作協議,並由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先生和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科學和高等教育部副部長Darkhan Ahmed-Zaki先生見證。

合作協議以互利共贏為宗旨,建立全面合作關係。兩間大學將透過城大將在薩巴拜耶夫哈薩克國立科技大學設立的城大學院,探討課程發展、創建獨特學習模式及合辦雙學位課程的可行性等議題,以在哈薩克斯坦培訓更多優秀人才。

合作協議亦聚焦如何吸引哈薩克斯坦人才到城大,將透過Bolashak計劃推動兩間大學的博士研究生、博士後等研究人員和學者的交流。其他舉措包括兩間大學推出合辦課程、整合城大虛擬學習環境、學術質素保證和監督教學安排等。

黃先生感謝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科學和高等教育部及薩巴拜耶夫哈薩克國立科技大學與城大開展令人振奮的合作。他說︰「我們將攜手建構高等教育的未來,並創造促進創新、協作及文化交流的環境。」

他又指,即將在薩巴拜耶夫哈薩克國立科技大學設立的城大學院將成為跨學科中心,涵蓋工程至人工智能等領域。他說︰「城大學院標誌着我們追求卓越和知識的精神。」

梅校長指,城大是香港首間大學與哈薩克斯坦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薩巴拜耶夫哈薩克國立科技大學是該國歷史最悠久及享負盛名的科技大學之一,他相信是城大促進國際合作的合適夥伴。他說︰「兩間大學共同支持啟發性、創新性和國際化教學願景。雙方合作亦是高等教育界的一項創新舉措,以培養和促進以學習為中心的體驗式學習。」

代表團於訪問期間,亦獲得Begentayev先生聯同薩巴拜耶夫哈薩克國立科技大學高層管理人員的熱烈歡迎和接待,雙方就多個領域合作進行富有成果的討論。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