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高層代表團訪問城大

鄧楚媛

 

A senior-level delegation led by Mr Xiao Yafei (fourth from right), Deputy Director of the Guangd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nd Secretary of the Dongguan Municipal Party Committee, visited CityU on 25 October. 
肖亞非先生(中)、鄭國洪先生(右二)以及黎軍女士(右一)於10月25日到訪城大,獲黃嘉純先生(左三)、梅彥昌校長(右三)、唐寧教授(左二),以及魯春教授(左一)熱烈歡迎。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東莞市委書記肖亞非先生一行於10月25日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受到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梅彥昌教授、校董會秘書唐寧教授、副校長(內地策略)魯春教授的熱烈歡迎,雙方就推進城大(東莞)正式成立進行座談交流。

東莞市代表包括:東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大學籌建辦主任鄭國洪先生,東莞市政府副市長黎軍女士,東莞市委秘書長黃橋法先生,東莞市台港澳事務局局長黃慧紅女士,以及東莞市大學籌建辦副主任馮衛民先生。 

黃先生衷心感謝東莞市政府對城大(東莞)項目的大力支持。他說:「我們相信在東莞市領導的持續支持下,城大(東莞)一定能成為香港和內地合作大學的模範。」黃先生並指城大將進一步統籌世界一流的優質辦學資源,重點支持城大(東莞)引入國際化辦學理念、創新的學術架構、學科設置、教學方法等,確保辦學質素。

肖書記表示,一直以來,東莞與香港城市大學始終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攜手推進香港城市大學(東莞)合作辦學項目,取得了重要進展,得到國家教育部以及香港特區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實際支持。當前正處於香港城市大學(東莞)合作辦學關鍵階段,希望香港城市大學在師資派遣、教學配套等方面加大辦學投入力度,為未來招收優秀學生創造良好條件。接下來,東莞市將一如既往地落實好辦學服務保障,加快校園二期建設進度,全力支援香港城市大學(東莞)建成世界一流大學,同時也將結合城市發展需求,進一步支持香港城市大學(東莞)引進香港城市大學創新創業辦學特色,打造辦學亮點。

梅校長對肖書記率隊到訪城大表示感謝,並藉此機會介紹剛創立的城大創新學院。他說:「城大創新學院將重點聚焦『深科技』創新創業,致力建立國際一流的生態系統,培養年輕企業家,培育『深科技』初創企業,促進大學與業界的合作。」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