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駐香港總領事訪問城大

吳哲悕

 

--
王先生和梅校長

新加坡駐香港總領事王首毅先生一行於10月10日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會面,雙方探討新加坡與城大的多元合作機會。王先生亦與城大學生交流,並分享他對香港與新加坡之間關係的看法。

隨王先生到訪城大的包括新加坡駐香港領事(政務)許國榮先生和高級分析員嚴彩明女士

梅校長歡迎由王先生率領的新加坡代表團到訪,向他們介紹城大在科研及創新創業方面領先本地大學,並強調新加坡社群對城大的重要性。

他指出,城大一直與新加坡多所知名大學在不同範疇合作,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管理大學、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和拉薩爾藝術學院。

梅校長說︰「城大與新加坡和在港新加坡社群擁有緊密聯繫。城大將繼續與新加坡在教育、科研、文化和創新科技等範疇開拓更多交流和合作機會。」

--
王先生在討論環節與數十名城大學生對話。

 

王先生表示︰「我很高興能夠與城大校長兼新加坡同胞梅彥昌教授聚舊,並在會面期間了解更多城大在香港及大灣區的最新發展。」

在訪問城大期間,王先生亦與城大副校長 (人才及國際戰略)李文榮教授、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華樂勤教授和城大東南亞研究中心主任Mark Thompson教授會面。王先生更與Thompson教授在討論環節與數十名城大學生對話,除了與學生分享其對香港與新加坡之間的多項議題的看法,包括新加坡在房屋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未來發展方向外,更闡述兩地經濟發展等議題。

會後,代表團參觀般哥展覽館和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了解城大的文化氛圍和在通訊技術方面的研究實力。

--
代表團參觀般哥展覽館和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