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

蔡卓慧

 

(From left) President Freddy Boey, Professor Chad A. Mirkin, Dr Roy Chung Chi-ping, Mr Lester Garson Huang, Professor Jeffrey D. Sachs, Ms Lilian Chiang Sui-fook and Mr Charles Chin Ying-on.
(左起)梅彥昌校長、Chad A. Mirkin教授、鍾志平博士、黃嘉純先生、Jeffrey D. Sachs教授、蔣瑞福女士、錢應安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0月6日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他們是:

  • 創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及非執行董事鍾志平博士
  • 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光子與界面實驗室主任Michael Graetzel教授
  • 美國西北大學國際納米技術研究院主任Chad A. Mirkin教授
  •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兼可持續發展中心主任Jeffrey D. Sachs教授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主持頒授典禮,校長梅彥昌教授、校董會副主席蔣瑞福女士、校董會司庫錢應安先生亦有出席。

Professor Michael Graetzel
Michael Graetzel教授

梅校長致詞時指出,四位傑出人士為城大及香港貢獻良多,他謹代表城大全體師生及香港市民致以誠摰感謝及歡迎。他說:「城大向他們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不單為表彰其貢獻,亦加強城大享譽日隆的學術院校地位,有助我們進一步成為環球學府,為本港及區內年輕人謀福祉。」

Sachs教授致詞時,代表各位榮譽博士表達心中的歡欣和謝意;並指出他們今天聚首於此,是為了慶祝城大的成就。他指城大是一所年輕大學,便已躋身世界頂尖學府之列。「這成就反映了香港的驚人動力、城大的一流領導,及師生達到的世界級水平。」他說。

2023年榮譽博士簡歷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