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

蔡惠華

 

Mr Chan Yung (from left), Mr Dominic Pang Yat-ting and Professor Tinly Wong Tin-chee.
左起:陳勇先生、彭一庭先生、黃天賜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為城大及社會服務並促進其發展的傑出貢獻。他們是陳勇先生,BBS,JP、彭一庭先生黃天賜教授。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將於9月舉行。

陳勇先生是資深註冊社工、現任立法會議員,並出任多項公職,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廉政公署貪污問題諮詢委員會成員。

陳先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曾擔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港區委員、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北區區議會議員、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以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

陳先生是城大校友,多年來積極支持母校,曾擔任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應用社會科學系(現為「社會及行為科學系」)諮詢委員會委員、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副主席,以及校友大使計劃諮詢委員會召集人。

他於2011年獲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2014年獲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以表彰他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為推動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彭一庭先生是亞洲聯合基建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擁有豐富的香港房地產發展經驗,並自2019年起擔任香港房地產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

他畢業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獲授文學士學位,主修經濟學、政治學及數學。其後獲得紐約大學法學院法律博士學位及凱洛格—科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彭先生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成員、職業訓練局理事會成員,亦曾擔任城大校董會成員。彭先生積極參與香港及內地的公共服務,歷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河北省委員,及第十二屆常務委員會成員、現任一帶一路總商會副會長以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非執行董事。

黃天賜教授是黃道益活絡油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健絡通藥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暨執行董事,以及註冊中醫師,同時為香港中醫骨傷學會慈善發展基金及醫道惠民醫館的創會董事。

黃教授樂善好施,1991年華東發生嚴重水災,黃教授到訪災區,並創立福幼基金會,為內地的清貧兒童提供上學機會和長期心理輔導。其後又成立信願榮景慈善基金,培育年輕人。黃教授慷慨捐助城大設立交流獎學金,讓學生受惠。

黃教授亦鼓勵家人對大學作出捐贈。為答謝黃教授及其家人多年來對大學的鼎力支持,大學將位於中國銀行(香港)綜合樓的401號演講廳及楊建文學術樓的17號演講廳分別命名為「健絡通演講廳」及「黃道益堂演講廳」。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