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企業家出席城大新書講座 分享奮鬥經歷

蔡卓慧

 

Dr Sunny Chai Ngai-chiu (left) and Dr Allen Shi Lop-tak take part in book launches and seminars organised by CityU Press.
查毅超博士(左)及史立德博士出席城大出版社新書講座。

兩位成功企業家出席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出版社的新書講座,分享其成長、打拼經歷及獨特人生哲學,以啟發年輕一代。

兩場講座分別由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城大榮譽院士兼顧問委員查毅超博士,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會長、城大榮譽院士兼顧問委員史立德博士主講,在7月19日及21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與首席及常務副校長李振聲教授均有出席,以示支持。

Book fair

 

兩位講者均感謝城大出版社的出版邀約。查博士有「磅秤大王」之稱,他指磅秤的英文是balance,而「平衡」是他在家庭、事業、公職各方面秉持的原則。例如他在大學畢業後接手家族生意,須在傳統管理及引入新技術之間取得平衡。他期望其經歷能對青年有所啟發。

黃嘉純先生(上圖右一)、李振聲教授(下圖右三)與城大同仁出席查博士(上圖右二)和史博士(下圖左五)的講座。
黃嘉純先生(上圖右一;下圖右五)、李振聲教授(下圖右三)與城大同仁出席查博士(上圖右二)和史博士(下圖左五)的講座。

史博士憑藉努力以赴、突破創新的精神,建立其印刷王國。他指青年人應把握機會為日後就業作好準備,並強調與時並進、靈活創新的重要,因為時代不斷轉變。他在面對創業時的困難、管理公司業務,以至處理廠商會會務上,均發揮這種創新精神。例如他創辦並主持網上節目「友『德』傾」,與各界翹楚對談,促進聯繫。

城大出版社於第33屆香港書展推出「城傳系列」及「城儁系列」,內容有關多位與城大淵源甚深的卓越人士。「城傳系列」專訪多位社會成功人士,記述他們的奮鬥經過,及其對社會的貢獻。系列包括《查毅超:管理平衡》、《史立德:不一樣的印記》。

「城儁系列」訪問城大的資深及傑出學者,書寫其學術人生及成就,與本地及世界的關係。系列包括《張隆溪:獨行於經典之間》,專訪前城大比較文學與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記述其傳奇經歷與學術成就。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