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出版社參加香港書展 舉辦豐富活動

吳哲悕

 

--
(左起)城大出版社副社長陳家揚先生、灼見名家社長文灼非先生、李振聲教授、張隆溪教授、黃嘉純先生、協理副校長(企業)羅璇博士、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余皓媛女士、城大出版社社長黃懿慧教授及城大校友聯絡處處長郭致偉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出版社參與由7月19日至25日舉辦的香港書展2023,首發多本城市大學專訪系列,記錄了在校教授、學者和校友的成長經歷及與城大的淵源,以及首次推出兩個全新叢書系列:城傳系列(CityU Mastermind Series)和城儁系列(CityU Legacy Series)等書籍,並舉辦新書發佈會。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聯同首席及常務副校長李振聲教授,於書展開幕首日(7月19日)親身到城大出版社攤位參觀,為出版社同仁打氣,並翻閱多本城大出版社的新書。

城大出版社在今屆書展舉辦多場新書發佈會,與廣大書迷交流互動。「城傳系列」的首場新書推介會在7月19日舉行,邀得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兼城大榮譽院士查毅超博士出席分享新書《查毅超:管理平衡》,回顧他在人生路上遇到的挑戰。第二場新書推介會將於7月21日舉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兼城大榮譽院士史立德博士將介紹新書《史立德:不一樣的印記》,分享他對創新精神的看法和心得。

--
書迷在城大出版社攤位玩問答遊戲。
--
城大出版社在書展展出多本新書。

另一個叢書系列「城儁系列」,透過專訪城大的資深及卓越學者,讓讀者了解他們的學術追求與社會大眾的關係。今年推出的新書《張隆溪:獨行於經典之間》,透過與前城大比較文學與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訪談、課堂旁聽和訪問張教授的師友,記錄這位人文學者的人生故事。

此外,今年城大出版社與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合作,出版《私隱法.保:了解你的個人資料私隱》,以深入淺出的方法介紹「私隱條例」,並引用不同日常生活事例,讓讀者對條例有更深認識。該書新書發佈會暨「探討學生網絡欺凌和『起底』現象」講座將於7月24日舉行,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女士和香港電腦教育學會主席、香港真光書院副校長朱嘉添先生主講,探討現時社會的「起底」現象。

城大出版社在書展展出多本專業及學術書籍,涵蓋多個範疇,包括中國研究、香港研究及社會科學的新書,並安排城大超級粉絲問答遊戲,答對的書迷可獲得城大牛奶一盒及城大出版社文創產品。

關於城大出版社的更多資料,請參閱以下網頁︰https://www.cityu.edu.hk/upress/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