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城大成員獲政府頒授勳銜及嘉獎

 

2023 Honours List for CityU
(上排左起)施子清博士、胡曉明教授,(下排左起)查毅超博士、史立德博士及黃俊康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20多位成員在2023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勳銜及嘉獎,以表彰他們對香港作出重大貢獻,並熱心投入公共及社會服務。

城大榮譽博士施子清博士獲頒授大紫荊勳章。施博士長期熱心參與公共服務,成就卓越。他致力團結在港福建同鄉和推動宗親組織參與社區事務,關懷和支援社區,促進社會和諧共融。多年來,施博士樂善好施,善款惠及多個本地慈善機構和大學。城大將二號演講廳命名為施子清伉儷演講廳,以表彰施博士對社會和大學的貢獻。

城大榮譽博士及前校董會主席胡曉明教授獲頒授金紫荊星章。胡教授長期熱心服務社會,貢獻良多,尤其關注香港教育和青年的發展。他除了曾擔任城大校董會主席外,近年亦成立了多個非牟利機構,致力推廣中華文化歷史,以及兩岸四地青年之間的交流。

此外,以下三位成員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 查毅超博士為城大校友、榮譽院士及顧問委員會成員,對推動本港創新及科技發展卓有建樹。作為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他致力促進園內初創及企業發展,並領導設立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
  • 史立德博士為城大校友、榮譽院士及顧問委員會成員,對本地工業和社區建樹良多。史博士是深受商界敬重的領袖,在他的領導下,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不遺餘力,為推動本地品牌和香港工業發展作出莫大貢獻。
  • 黃俊康博士為城大榮譽博士、榮譽院士及顧問委員會成員,他竭誠投入社區服務,成就斐然,在多個具影響力的廣州鄉親組織擔任要職。他鼎力支持推廣國民教育,並捐出其祖屋作為香港沙頭角抗戰紀念館之用。

以下四位成員獲頒銅紫荊星章:

  • 甘秀雲博士為城大校友,長期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在幼兒教育及促進兒童福利和發展方面,建樹良多。
  • 關百豪博士為城大前顧問委員會成員,在金融和商界貢獻良多。
  • 曾安業先生為現任顧問委員會成員,致力推動社區服務及青年發展,貢獻良多。
  • 葉中賢博士為前顧問委員會成員,致力推動工業和創科文化的發展。

校友李文樂先生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城大校董會副主席蔣瑞福女士、顧問委員會成員余皓媛女士、校友陳耀光先生林健榮先生廖錦興博士孫淑貞女士則獲頒授榮譽勳章。

另外,校友植潔鈴女士戚偉安先生林港坤博士黃美鳳女士均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校友陳美寶女士、校友、榮譽院士兼前校董會及顧問委員會成員周雪鳳女士以及校友胡勁恒先生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