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懲教署合辦心理研究分享會

廖卓怡

 

The forum was officiated by President Boey and Mr Wong.
分享會由梅校長(右)及黃先生主禮。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與懲教署於5月30日合辦「扣人心研:懲教心理研究分享會」,吸引逾250名學者、學生及從事與刑事司法相關工作的專業人士出席。

分享會由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及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先生主禮,並介紹懲教署出版的新書《扣人心研:懲教心理研究專輯》。

該書共收錄11篇學術文章,結集懲教署臨床心理學家的專業知識及心得,內容包括干犯性罪行人士、女性及男性在囚人士的心理特質及治療;年輕在囚人士的家庭關係;在囚長者的心理困擾;以及在囚人士自殘風險管理和虛擬實境技術的應用。

President Boey said that he was happy to see CityU’s team putting their research to great use in Hong Kong society.
梅校長指很高興見到城大團隊將研究成果應用於香港社會。

 

梅校長致開幕辭時指,很高興見到城大團隊將研究成果應用於香港社會,並期待未來與懲教署有更多合作。

梅校長說:「大學是社會的一部分,城大屬於香港社會,我們不應只進行世界性、具影響力的研究,還需要進行與社會有關的研究。研究分為應用研究和尚待應用的研究,而我們作為教授和學者,必須努力將工作與社會連繫,以回饋社會。」

黃先生致開幕辭時指,懲教署更生事務處成立25年以來,一直在在囚人士的更生旅程中擔當重要角色,並強調以實證為本的實踐。他又指論壇旨在分享新書的精髓及為臨床心理學家、學術界和大學生提供有意義的對話平台,並期望懲教署能與各界有更多合作機會。

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系主任何敏賢教授、懲教署高級臨床心理學家及學生代表,在交流環節中探討懲教心理研究的最新發展。

Mr Wong said that the forum aimed to share the essence of the new book and provide a platform for meaningful dialogue between clinical psychologists, academics and university students.
黃先生指論壇旨在分享新書的精髓及為臨床心理學家、學術界和大學生提供有意義的對話平台。
Professor Ho, senior clinical psychologists from CSD, and student representatives explored aspects of recent psychological research on Hong Kong Corrections.
何教授(左三)、懲教署高級臨床心理學家及學生代表,在交流環節中探討懲教心理研究的最新發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