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牛奶正式推出

莫佩兒

 

CityU staff and students celebrate the opening of the CityU Milk Product Counter.
城大教職員和學生慶祝城大牛奶店開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正式推出由位於大埔林村的大學農場所製造的牛奶。城大牛奶由香港唯一的奶牛群生產,於城大牛奶店發售。

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Vanessa Barrs教授、城大農場經理Eryl Done獸醫和神樂院牛奶廠有限公司總經理高健邦先生主持了5月25日的城大牛奶店開幕儀式,其他出席人士包括城大教職員和學生。

(From left) Professor Pedro Melendez, Clinical Professor of Department of Veterinary Clinical Sciences (VCS), Dr Joyce Ip, Dairy Farm Officer, Mr Paul Ko, Professor Vanessa Barrs, Dr Eryl Done and Dr Eloi Guarnieri, Clinical Assistant Professor of VCS, officiated at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CityU Milk Product Counter.
(左起)臨床動物醫學系臨床教授Pedro Melendez教授、農場主任葉銘萱獸醫、高健邦先生、Vanessa Barrs教授、Eryl Done獸醫及臨床動物醫學系臨床助理教授Eloi Guarnieri獸醫一起主持城大牛奶店的開幕儀式。

 

根據健康一體化的概念,人類、動物和環境健康密切相關;城大正為香港以及其他地區培訓未來的獸醫及開展相關研究。

城大牛奶是城大農場美味的副產品,農場是香港首個及唯一的獸醫學學士課程的教學部分之一,為獸醫學學士課程學生提供獨一無二的機會,接觸本港商業化食物生產的乳牛,為他們未來成為技術全面而稱職的獸醫提供重要訓練。學生透過在農場實習學習重要技能,例如動物處理、獸醫檢驗、動物福利和畜牧、食物生產及安全等方面的知識。

大學農場作為香港的獨特設施,將透過在本地消毒牛奶鼓勵可持續的食物生產方式。

Sustainable milk production is a key focus of teaching at CityU Farm, Professor Barrs stresses.
Barrs教授強調可持續的牛奶生產是大學農場的主要教學重點。
Students try CityU Milk for the first time.
城大學生首次品嘗城大牛奶。

Barrs教授說︰「可持續的牛奶生產是城大農場的主要教學重點。我們透過不同的措施,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強度,包括採用低排放的牛隻飼料,例如啤酒糟、剩餘的麵包和餅乾、黃豆殼等人類食物生產的副產品。」

城大是香港首家引入並實踐健康一體化理念的大學,並將繼續引領本地、亞洲以至全球的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卓越教研,在公共衞生、食物安全、動物福利及水產養殖等方面貢獻社會。

城大牛奶由娟珊牛生產,含有更易受人體消化腸道吸收的A2型β酪蛋白,城大職員和學生可於劉鳴煒學術樓3樓的城大牛奶店購買。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