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 推動工、商、校合作與捐獻

鄧楚媛

 

group photo
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第四屆指導委員會就職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協會)第四屆指導委員會就職典禮於3月31日圓滿舉行。

協會成立於2016年,旨在加強工、商、校合作和經驗分享,並為大學發展募集資源。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JP,連同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及協會第四屆指導委員會召集人及榮譽會長莊子雄先生擔任典禮主禮嘉賓,並與指導委員會委員吳自豪博士林世豪先生施家殷先生,MH、陳立德先生劉達泉先生一同啟動就職儀式。其他指導委員會委員包括周翊祥先生周莉莉小姐

Prof Lee
李教授表示,城大工商業領袖協會旨在促進工、商、校合作與捐獻。

李教授在致歡迎辭時,感謝孫教授出席協會就職典禮,並與工商界領袖分享見解。他亦感謝指導委員會召集人莊先生及各委員、榮譽會長和會員的熱心支持及捐獻。

李教授說:「協會發展蓬勃,會員規模日益壯大,是連繫城大與各行業領袖的重要平台。我們今年推行了一項新舉措,邀請城大不同學術領域的教授出任協會學人。在大學、協會會員和學人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協會將進一步為創科發展締造協同效應,促進產、學、研合作與捐獻。」

Mr Chuang
莊先生鼓勵業界與城大建立更緊密的夥伴合作關係。

莊先生一直致力引介工商界領袖支持協會,鼓勵業界與城大建立更緊密的夥伴合作關係。

他在致辭時說:「我很榮幸成為第四屆指導委員會召集人。協會將匯集具遠見卓識的行業精英、各種資源、網絡及合作機會,以促進技術進步和培育明日領袖。」

除就職典禮外,本次活動的另一焦點是以「創科創無限」為主題的對談環節。孫教授、莊先生及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教授,從政府、工商和學術的層面,探討如何將科研成果轉化落地。

孫教授介紹了政府推出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他說:「要科研成果成功轉化落地,政府必須制定明確的政策,讓學術界更清晰地認識科研成果轉化的方向,協助相關產業迅速發展。」

楊教授簡介了城大的科研優勢及大學與業界的協作。他說:「城大推出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鼓勵並協助城大學生、校友、研究人員及其他人士成立初創公司,同時將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識產權轉化為實際應用。」計劃推出後成果豐碩,已培育逾500支初創團隊。
 
莊先生提及工商界對創科發展的意見和期盼。他說:「工商界切身了解市場的真正需求,學術界應多與工商界緊密溝通及協作,有效地將研究成果產業化,而領袖協會正好是連繫兩者的重要橋樑。」

dialogue session
孫教授(右二)、莊先生(左二)及楊教授(右)在對談環節中,從政府、工商和學術的層面,探討如何將科研成果轉化落地。

其他出席嘉賓包括: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兼協會指導委員會前任委員陳漢斌先生、協會榮譽會長鍾志平博士、署理學務副校長陳志豪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以及協理副校長(內地事務及創業)羅璇博士等。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