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路長,只怕志短」 郭位校長13度率領城大人出戰馬拉松

莫佩兒

 

Altogether, 124 CityU runners took on the full marathon, while 177 and 243 joined the half marathon and 10-kilometre runs, respectively.
城大代表團成員志氣高昂,共有124人參與全馬、177人參與半馬賽事,及243人參與十公里賽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聯同大學管理層、師生、校友等500人再度組隊,出戰於2月12日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2023。今次是郭校長連續十三屆(除2020年及2022年因新冠疫情停辦之外)率領城大馬拉松隊參與賽事。

The University mascot showed support for CityU runners and warmed up together before the race!
The University mascot showed support for CityU runners and warmed up together before the race!

大學吉祥物在比賽前和大家打氣及一起熱身!

受疫情影響,今屆賽事規模再度大幅縮減,城大團隊的參賽人數由以往的千餘名大幅銳減至500多名,但代表團成員依然志氣高昂,共有124人參與全馬、177人參與半馬賽事,及243人參與十公里賽事。儘管郭校長身體抱恙,他仍然堅持完成十公里賽事,展現城大人的堅毅精神;數十名熱心的教職員、校友、學生組成聲勢浩大的後援團隊,沿途為城大代表團打氣及提供支援,體現城大人上下一心的精神。

在郭校長的領導下,城大除着重培育學術卓越,同時強調運動和音樂,是亞洲區內少數倡議「文修武德」的專業大學。

CityU is one of the very few universities in Asia to advocate the spirit of excellence in academics, sports and music.
城大除着重培育學術卓越,同時強調運動和音樂,是亞洲區內少數倡議「文修武德」的專業大學。

 

多個國際指標均顯示,城大的世界級教研人員傲視同儕,論文引用率是亞洲第一、香港第一。城大亦是香港首家引入並實踐「健康一體化」概念的大學。於全港13所主要院校,包括八所資助大學參與的大專盃院校比賽中,在過去15年產生了12次總冠軍,當中七次由城大獲此殊榮,稱霸大專界。

今年是郭校長最後一次以城大校長的身份率領城大團隊參與馬拉松比賽。他認為人生就像馬拉松,以「不怕路長,只怕志短」勉勵所有城大人,同時祝願城大未來再創高峰。

欲查看更多照片,請按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