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校長獲頒管理獎章

莫佩兒

 

管理科學學會名譽理事長許士軍教授向城大校長郭位教授頒發管理獎章。
管理科學學會名譽理事長許士軍教授向城大校長郭位教授頒發管理獎章。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暨大學傑出教授郭位教授於12月3日獲台灣的管理科學學會(Chinese Management Association)頒贈管理獎章,是該學會的最高榮譽,每年頒發予一名對管理有卓越貢獻的傑出人士。歷年獲獎人士皆為各界翹楚。

該學會表彰:「郭教授倡導『教研合一,政(治)教(育)分離』,帶領城大為全球進步最多的大學之一。」

郭校長是早衰期可靠度研究的先驅,在電子系統與核能可靠度設計研究方面享有盛名,他在2008年抵港出任城大校長前,曾擔任田納西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及工學院院長,並為美國能源部橡樹嶺國家實驗室高級管理團隊成員。

郭校長親赴台北領獎。
郭校長親赴台北領獎。

 

該學會又提到,郭校長是「少數傑出的旅美華人學術及學術管理領袖,英年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及意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分別於2019年及2021年,授予他法國及意大利榮譽騎士勳位的殊榮。加拿大工程院並於2021年頒發國際院士,表揚他『以堅毅而出色的學術和專業服務貢獻國際社會』。」

郭校長親赴台北領獎,在致辭引用《曾子》的「用師者王,用友者霸,用徒者亡」說明用人之道的精髓,這亦可套用在現代管理科學、領導科學。他說:「投身杏壇40年,憑南山可移之志,專注教研育人。今於出生地台北獲頒授2022年『管理獎章』,深感同仁合作,其利斷金,特別珍惜。」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