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主辦HK Tech Forum攻克艱巨科技難題

廖卓怡

 

(Upper row, from left) Dr Lee Kai-Fu, Professor Joseph Sifakis, Professor Giorgio Parisi, Professor Konstantin Novoselov; (lower row, from left) Professor Lu Ke, Professor John Hopcroft, Professor Gregg L. Semenza, Professor Jeffrey D. Sachs will be the featured speakers, among others.
(上排左起)李開復博士、Joseph Sifakis教授、Giorgio Parisi教授、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下排左起)盧柯教授、John Hopcroft教授、Gregg L. Semenza教授、Jeffrey D. Sachs教授等將為論壇發表專題演講。

 

為提供學術平台以積極探究創新的策略和方法應對重大科技難題,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將於2022年下半年舉行六場HK Tech Forum論壇,匯聚全球頂尖學者,包括多位諾貝爾獎及圖靈獎得主發表專題演講。

論壇系列由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倡議舉辦,並由物理學系系主任王循理教授擔任總統籌,以「Empowering society for a better future」為主題,聚焦探討影響全球的議題,包括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智能系統安全及可靠度、先進功能和結構材料、碳中和與環境永續發展、量子物理及複雜系統,以及代謝──健康與疾病,並計劃於2023年及以後續辦論壇。

每場論壇均邀得極具影響力的講者,例如諾貝爾獎及圖靈獎得主發表專題演講,包括圖靈獎得主John Hopcroft教授Joseph Sifakis教授、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Jeffrey D. Sachs教授、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Giorgio Parisi教授、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Gregg L. Semenza教授及人工智能企業家李開復博士

論壇致力探究和共同以跨學科的方式解決科技難題,例如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論壇有助促進相關範疇專家之間的討論,分享前沿知識,造福社會。論壇的兩個全體大會分別為Hopcroft教授主講的「推動大數據變革的數學」以及李博士主講的「人工智能將如何改變我們的世界」。

城大作為研究和專業教育的創新中心,在解決全球問題和積極推動創新上享有盛譽。HK Tech Forum是推廣城大品牌的重要舉措,除了展示大學的優秀研究策略方向,更致力加強知識分享、合作及解決難題。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城大學術人員近年在研究項目及獎項榮譽方面收穫甚豐,論壇將成為城大的學術平台,展現城大學術人員的卓越實力,以及進行領先研究的能力。」

論壇總統籌兼城大物理學系系主任王循理教授說:「本年內舉行的多場論壇將促進合作,共同解決存在了多年的科學謎團及重大科技難題。」

了解HK Tech Forum更多詳情,請查閱以下網頁: https://www.cityu.edu.hk/hktechforum/

 
Steering Committee of HK Tech Forum: (upper row, from left) Professor Wang Xunli, Professor Michael Yang Mengsu, Professor Chen Furong; (middle row, from left) President Way Kuo, Professor Huang Yu, Professor Alex Jen Kwan-yue, Professor Sam Kwong Tak-wu, Professor Liu Chain-tsuan; (lower row, from left) Professor S. Joe Qin, Professor Tu King-ning, Professor Xie Min, Professor Zhang Hua.
HK Tech Forum籌委會:(上排左起)王循理教授、楊夢甦教授、陳福榮教授;(第二排左起)郭位校長、黃聿教授、任廣禹教授、鄺得互教授、劉錦川教授(下排左起)秦泗釗教授、杜經寧教授、謝旻教授、張華教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