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盛世壁畫文化特展

 

Selected murals from “A Glimpse of Tang Prosperity from Murals – The Exhibition Tour on Murals of the Tang Dynasty”.
「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部分展出壁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般哥展覽館由即日起至明年2月27日呈獻「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

展覽以多媒體技術重現唐代國寶級壁畫典藏,展覽仿原墓道設計,將42幅珍貴壁畫投射在仿墓道兩旁,重現1,300多年前的皇室藝術精品。是次展覽的壁畫曾於台灣及澳門展出,廣受好評,如今移師香港。

Officiating at the opening ceremony were (from left): Dr Isabelle Frank, Director of the Indra and Harry Banga Gallery; Mr Zhu Wen, Director-General, Coordination Department,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s Government, Hong Kong SAR; Professor Matthew Lee Kwok-on, Acting President of CityU; Dr Herman Hu Shao-ming, SBS, JP, Founding President of Hong Kong Rosamond Foundation; Counselor Wang Qi, Director, 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and Conferences, Office of the Commissioner of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Hong Kong SAR; Ms Eve Tam Mei-yee, Assistant Director (Heritage & Museums), Leisure and Cultural Services Department.
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包括(左起)般哥展覽館總監范懿莎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朱文先生、城大署理校長李國安教授、香港洛士文基金創會會長胡曉明博士,SBS, JP、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王琪參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博)譚美兒女士。

開幕典禮於12月2日舉行,城大署理校長李國安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表示,般哥展覽館自2016年成立以來,舉行過多場融合藝術、科學及科技的展覽,連接西方和亞洲藝術,推廣文化教育。他說:「觀眾可透過多媒體技術,窺探唐朝盛世的全景圖。」

香港洛士文基金創會會長胡曉明博士,SBS, JP說:「唐朝是中國歷史中鼎盛的時期,在文化、科技、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都達到很高的成就。期望通過這次展覽,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及歷史,讓香港市民,尤其年輕人,欣賞到唐朝盛世,啟導學生對中國歷史文化培養出興趣,自學反思,從中獲益。」

Professor Lee delivers the welcoming speech.
李教授在開幕典禮上致歡迎辭。
Dr Hu wishes that the exhibition can inspire audiences’ interest in Chinese history and culture.
胡博士期望展覽能引起觀眾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

展覽選取三個具代表性專題,闢為動畫展區,分別為儀仗禮制、狩獵行樂及宮廷生活,讓大眾加深對唐朝文化的認識。

從這些展品中,觀眾不僅可以窺見唐代宮廷的儀仗、禮制,皇室如何狩獵取樂,宮中藝人如何奏樂、獻舞,而且可推知盛唐時代的社會潮流、貴族時尚、審美觀念,以及中國和外邦的交流。

展覽的主辦單位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國家文物局、陝西省文物局及香港洛士文基金。承辦單位為陝西省文物交流協會及陝西歷史博物館(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

般哥展覽館旨在通過富藝術性、創新、融合科技和跨學科的展覽與社區互動,促進多元文化交流。

Guests visit the exhibition.
嘉賓參觀展覽。

展覽詳情
日期:2021年12月3日至2022年2月27日(逢星期一休館)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7時
地點:城大劉鳴煒學術樓18樓般哥展覽館
費用:免費入場,須預先登記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